经济发展、SOA 承载和佳民族ERP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和佳公司总经理陈佳先生

几年前,紫竹药业尹总就曾经问和佳软件创始人、和佳公司总经理陈佳先生:“和佳如何定位?”,陈总并没有慷慨激昂要做中国ERP老大,而是看好中国有众多的制造企业,就一定有国内民族软件的市场空间。十年和佳发展历程向用户、向市场证明:和佳有自己的优势发展民族品牌ERP。

陈佳先生总结自己十八年ERP产业积淀、和佳十年一剑,曲折、漫长,陈总感言:“坚信中国经济向好,ERP一定会发展”、“坚持就是胜利,专注才能成功”、 “服务客户,伴随用户成为巨人企业”。

分析近两年国际国内经济局势,陈总认为虽然受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影响,虽然受到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次贷危机中国产品出口降低因素影响,中国作为世界制造基地的低成本制造优势逐渐丧失,但是,未来中国制造业依然占据我国经济主体地位,且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打造一个制造强国,强在创新,强在管理水平的提升,信息化会有更大的贡献。陈总预计制造业对信息化的需求逐步放大。

和佳的成长,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企业在成长、壮大,制造企业管理从无序到比较规范到实现现代化企业管理,ERP产业从无到有,产业大浪淘沙经历了艰难的历程。和佳一方面在制造业领域坚持,另一方面在ERP产业坚持。优质用户数量超过400家成为和佳的骄傲。

如何看待SOA为中国ERP产业到来的机会?陈总分析,过去ERP市场竞争激烈,重复开发等成为中国ERP市场发展、产业发展的一大制约因素,同时,供大于求的表面繁荣景象形成泡沫,掩盖了产业内部潜在的技术低层次重复开发、市场恶性价格竞争、产品同质化等的劣势。并且,企业选型和形成异构系统的应用局面,面向服务的SOA成为未来应用的趋势。和佳公司通过面向SOA、以企业业务流程为构件的新一代NERP构件化平台,为迎接SOA的事实上的技术标准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在现阶段实现了“随需而建,随需而变”的快速实施。为用户服务实现异构信息化系统的整合与集成。

陈总说:“ERP是一个现代企业管理的模型,和佳不断探索采用通用模型满足和覆盖企业个性化需求,进而彰显ERP的本质特性。”从技术创新到赢利模式创新、打造和佳ERP自主品牌,SOA也给予了和佳突破的机遇。

在未来中国制造业ERP国内外产品相互补充、市场购并重组、市场不断洗牌的大趋势下,坚守中高端ERP市场、不断扩展行业优势,打造自主品牌,创新赢利模式——第三方实施服务制造业,陈佳先生坚信中国经济向好,ERP一定会发展,和佳将在中国ERP第一方阵领跑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