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驱动技术的应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图一,传统的电机/齿轮箱/皮带(上)和采用了CDDR方案之后的现场(下)

 

丹纳赫传动解决方案不但大幅提高机器性能,而且安装极其简便。

早期制造的机床都采用机械方式进行导料,将传统的伺服电机和齿轮箱用皮带连接到进给滚轴上,采用尺寸正好的机械滚轴以求达到希望的送料长度。由此产生的运动输出缺乏柔性,不能控制,难以用于不同的冲压工艺。而直接驱动技术不但能够大幅度提高机器的性能,而且安装极其简便,其竞争优势是其他同类产品所无法企及的。

直接驱动技术与直接驱动旋转电机(DDR)

所谓直接驱动就是将直接驱动旋转电机或直接驱动直线电机(DDL)直接耦合或连接到从动负载上,从而实现与负载的刚性耦合。由于取消了传动皮带和齿轮箱等部件,这种结构设计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有的“旋转电机+丝杠”的结构,消除了机械传动带来的间隙、柔性及与之相关的系列问题,具有免维护、高刚度、无需润滑、定位精度高、速度平稳、运行安静等优点,大大提高了设备的生产率和可靠性。同时,由于装配紧凑、零部件少、安装和使用便捷,还能够帮助OEM厂商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

直接驱动旋转电机,有时也称作转矩电机,是指直接驱动旋转轴(A、B、C轴)的伺服电机,通常要求低转速、大转矩、转角高分辨率。直接驱动旋转电机,可将负载直接连接到电机上,能在转速相对较低时产生较高转矩,可应用于高速芯片分选机。

直接驱动技术的应用

一家全球领先的冲压机进料系统制造厂商经过认真比较,最终选择了丹纳赫传动(Danaher Motion)公司的Cartridge DDRTM(CDDR)电机,用于改进其冲压机的进料系统。

CDDR是丹纳赫传动的最新产品,也是直接驱动技术中非常特别的一种,将无框架电机和全封闭式 DDR 的最佳特点组合在一起,设计非常独特。由于可以使用机器上的轴承,所以CDDR本身没有轴承,但它拥有其他所有装置,包括转子、定子、出厂前调准的正弦编码器和革新的压紧联轴节/装运夹。

丹纳赫传动为上述制造厂商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一个 C0612A-13-3305 CDDR电机、S31061 驱动器和冲压机自配的电缆。采用了CDDR电机后,冲压机的精度由原来齿轮伺服电机的0.002in(1in=25.4mm)提高到了0.0005in。由于CDDR电机不需要与负载的惯性匹配,一个较小的CDDR电机也可能用来代替传统的伺服电机,因此可以大量节省成本。CDDR的另一特点就是可以直接连接到进给滚轴上,剔除了齿轮箱、皮带、皮带轮以及将其连接到一起的结构件,因此减少了装配时间,只需10min即可安装成功,这是同类产品无法做到的。部件的减少还可消除齿轮箱和皮带的定期维护,同时提高了冲压机的可靠性。

实践证明,将直接驱动技术应用于冲压机进料系统,不仅提高了性能,而且减少了维护成本,缩短了安装时间,提高了机器的可靠性。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冲压机制造商已经开始采用直接驱动技术,并且亲身感受到了这一革新技术在成本和性能上带来的独特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