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海外并购实践之哈量并购德国凯狮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通过此次并购,哈量获得了凯狮“KELCH”品牌在世界范围内的独家使用权、产品设计专有版权及源程序,控制并掌握凯狮在世界范围内的产品生产和供货权,同时获得了与凯狮相关销售机构股权的期权等。

并购始末:

  1. KELCH属家族企业,因经营方针失误,经不起市场不景气风险,但技术积累颇丰,属德国量具量仪知名企业。
  2. 职工137人,并购后我方择优选用127人。
  3. 并购前对方来中国考察哈量集团,然后在多国出资人中选中哈量。
  4. 实行双总经理制,其中雇职业总经理1人,我方出总经理及财务总监。每星期与国内进行网络视频会议一次。

并购成效:

  1. 原有产品属世界品牌,被哈量全资收购后得到资金和中国市场的支撑,迅速进入正轨,继续赢利。
  2. 收购后,哈量获得急需量仪软件、HSK数控刀柄等技术,缩短哈量技术攻关5年时间,KELCH高级人员、技工时常来华帮助哈量提升技术,效果很好。
  3. 硬件设备互通有无,双方满意。
  4. 双方产品共同参加国际展览会,同台展出,借船出海,扩大了哈量的出口。

点评

 

并购后,双方根据国内外市场的特点进行了生产设备的重新配置以适合各自的生产需求。而且考虑到国内企业对海外文化背景、法律环境的陌生,哈量对凯狮的管理采用了“双总经理制”保证了企业的平稳过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