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数控系统NCUC-Bus现场总线协议规范》完成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CMTBA)6月30日下发通知,指出国家标准“《机床数控系统 NCUC-Bus现场总线协议规范》(征求意见稿)第1部分—第4部分”,经过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标编写工作组全体人员的努力,现已完成标准的征求意见稿。

通知说,为加快中国高档数控系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提高数控系统的竞争力,满足新一代机床数控系统控制的高速度、高精度性能要求,结合近年来科学技术发展和机床数控系统的结构及功能特点,数控系统现场总线技术标准联盟单位,联合研发、共同制定了统一的机床数控系统机床NCUC-Bus现场总线技术协议规范。

按国家标准化技术管理委员会下达的《关于下达2009年第二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标委综合[2009]93号)安排,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提出,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大连光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沈阳高精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起草的国家标准《机床数控系统 NCUC-Bus现场总线协议规范》(征求意见稿)的第1部分—第4部分现已完成起草编制工作。依据《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向行业人士广泛征求意见,并请于2010年8月17日前反馈给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委会秘书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