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机:数控直线滚动导轨磨床评为浙江省首台(套)产品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杭州杭机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HZ-078 CNC数控直线滚动导轨专用磨床,日前被评定为“2009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全省本次共有54个产品被评审为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
  该数控直线滚动导轨磨床针对重载导轨产品的精密磨削加工而设计制造。采用切向切入式,用金刚石滚轮成形修整砂轮,成形磨削导轨体的4条滚道和2个侧面,并具有砂轮修整量的补偿功能,以保持磨削尺寸的一致性。
  机床采用龙门式结构布局,由双立柱、横梁及床身组成一个封闭的刚性框架结构。横梁固定不作升降,两个立式磨头,一个卧式磨头分别安装在横梁的两侧,磨头既可作水平移动还可作垂直调整、升降。每个磨头都配有金刚滚轮砂轮成形修整装置,装在磨头拖板上,实现修整补偿和进给。床身与工作台采用双V型导轨副,工作台导轨为贴塑导轨。工作台纵向移动液压驱动,可进行无级调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