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量集团2009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1、2009年6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在黑龙江省考察期间十分关注国际走融危机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省,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等领导的陪同下,亲临哈量集团视察。

 

  2、2009年3月30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哈量集团正式签署了联合重组协议。哈里集团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联合重组对哈量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历史性机遇,哈量将以此联合重组为契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哈量集团成为国际知名的先进制造企业。

 

  3、为表彰哈量集团在企业发展建设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创造精伸,经黑龙江省总工会、哈尔滨市总工会推荐,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哈里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4 、中国机械联合会验收专家组对我公司“机械工业数控机床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机械工业数字化齿轮测量系统工程实验室”两个建设项目,通过对验收资料审查及现场考察,一致通过验收,并下发了正式命名的通知。

 

  5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爱祖团、爱企业、执情,经过精心的筹备,在哈量集团建厂57周年之际,公司展览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揭牌、剪裁仪式。

 

  6 、2009年9月21日至23日,中共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哈量集团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哈量集团改革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近年来,哈量集团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促进了“四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公司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构建了生产经营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万推进的良好互动格局。此次在黑龙江省文明单位的评选中,哈量集团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8 、相据《博士后工作“十一五”规划》,经专家评议,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由哈量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正式启动。博士后工作站的建立,对于进一步提高哈量集团在装备制造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9、中国齿轮专业协会(CGMA)在召开2009 (苏州)年会暨第五届会员大会上对中国齿轮行业二十年优秀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哈量集团荣获“中国齿轮装备企业突出贡献奖”;董事长魏华亮荣获“中国齿轮行业工作贡献奖”。

 

  10、近年来,随着集团公司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不断加强,并在哈量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哈量集团专利工作交流站获得国家专利局批准,成为了国家第一批、哈尔滨唯一的一家专利工作交流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