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铸造史上最大铸件在东营出炉

铸造史 最大铸件 床身铸件

文章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发布时间:2010-08-18
分享到

由山东东营大王金泰集团(铸造)公司生产的FL25-00-001床身铸件脱胎而出,该铸件打破了山东省铸造史上最大树脂砂铸件(72吨)的纪录,成为山东省铸造出炉的最大铸件。

    经过自动化配料、树脂砂造型、合箱、熔炼、浇铸处理等17道工序后,由山东东营大王金泰集团(铸造)公司生产的FL25-00-001床身铸件脱胎而出,该铸件长16米,宽1.5米,高0.8米,重达82吨,打破了山东省铸造史上最大树脂砂铸件(72吨)的纪录。

    据中国铸造行业协会统计,发达国家铸造业中已有90%以上的砂芯采用了树脂砂,而我国铸造业中仅20~30%砂芯使用树脂砂。随着我国制造业的迅猛发展,机械行业对优质铸件的需求量也越量越大,节能环保、质量优良的铸件生产工艺的开发,已成为我国铸造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铸造是机械制造的主要成型方法之一,铸件的技术含量和质量是机械制造的基础,而砂型铸造以其出色的成型能力始终占据铸造工艺的主导地位”,金泰集团(铸造)公司总工蒋云峰说,“FL25-00-21床身铸件添加的树脂以玉米芯为原料,全部采用废钢、废铁浇铸而成,此铸件的出炉,在山东铸造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