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落户天津

发布时间:2010-08-20
分享到

8月6日,恰值第四届“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技能应用大赛在天津大学举办之际,天津大学副校长冯亚青教授与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泽克行先生共同为“天津大学——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揭幕。

   自2007年10月起,天津大学与三菱电机开始商洽实验室的合作项目。整个实验室从最初的双方接洽,场地选定,产品购买,到整体方案的反复斟酌筹备,双方共同经历三年多的努力,最后建成一座完整的模拟啤酒生产厂实际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工程训练与研究创新综合实验室”。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向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捐赠包括PLC、运动控制器、伺服系统、控制网络系统、人机界面、六自由度机器人等共计200多万元的设备,为此自动化学院在新落成的教学楼启用了近400平方米的实验室,构建了一条由三层网络控制(包括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无线网络控制系统)的高度模拟工程实际的啤酒工业生产线。

   该实验室可容纳50—60名的本科生研究生同时进行综合实验、课程设计、工程训练、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活动。教学内容可涵盖多门课程及学科领域,如过程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自动检测与传感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等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