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E钢铁开发出支持48英寸钢管的弯曲试验装置

发布时间:2010-09-01
分享到

JFE钢铁开发出了可以对最大外径为48英寸(1219m)的高强度钢管的弯曲变形进行评测的“实管内压弯曲试验装置”。在向钢管施加内压的状态下,施加弯曲变形,从而可以调查钢管的弯曲屈曲极限变形量和弯曲破坏极限变形量。可以支持的钢管长度最长为8m,钢管内的最大水压为30MPa。可以施加的最大载荷为6000kN、最大弯矩为3万5000kN·m的弯曲负荷。据JFE钢铁介绍,此次是全球首次开发出此类装置。

JFE钢铁在2000年开发出了具有出色强度和变形性能的大变形钢管“HIPER”。可以通过此次开发出来的试验装置,采用实物展示外径为48英寸的HIPER的变形性能。据JFE钢铁介绍,该公司已对外径为48英寸的X80级(在代表管道强度的美国石油协会的标准中,X80级的屈服强度为555MPa以上)HIPER的变形性能进行了验证,并已用于中国西气东输的二线管道中。

JFE钢铁此前针对外径从20英寸(508mm)到36英寸(914mm)的HIPER以及普通钢管的变形性能进行过实证试验,关于外径小于36英寸的钢管,确立了根据试验数据推算弯曲变形性能的计算方法。但是,外径为48英寸的钢管无法原封不动地采用该计算方法,在用于外径为48英寸的HIPER时,需要在进行实证试验的同时,确立弯曲变形性能的计算模型。通过该试验装置对大口径HIPER的变形性能进行评测,就能够确立推算变形性能的计算方法。

今后,JFE钢铁将充分利用该试验装置以增强HIPER的强度以及外径变化,同时计划将HIPER用于中国西气东输下一期的管道项目以及北美的阿拉斯加输油管线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