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劳博机床项目落户大连金州新区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0-09-06
分享到

9月3日,投资总额6000万欧元的格劳博机床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大连金州新区。该项目的成功引进,填补了我国机床制造行业在高精技术方面,特别是发动机制造装备领域的高端技术空白,将带动国内机床制造行业从低端普通的加工制造设备向高端精密设备转型。市委常委、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金州区委书记姚家凯,金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格劳博集团成立于1926年,是汽车制造业领域领先的柔性加工系统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的明德海姆,在美国、巴西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年销售额达5亿欧元。格劳博集团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加工中心、柔性加工系统、自动线与专用机床、装配系统、机床连接及机械手装置等,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的制造领域,客户包括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等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商,中国国内的主要用户有博世公司、福特发动机公司、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上海大众、奇瑞、上海柴油机厂、无锡柴油机厂等。

为满足中国日趋增长的市场需求,格劳博集团决定在金州新区建设新工厂,主要设计生产高速高精五轴连动数控加工中心,占地约6万平方米,注册资本2000万欧元,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2012年第二季度投产。

签约仪式前,姚家凯会见了格劳博集团副总裁klaus先生一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