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工具企业支撑我国航空航天制造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9-07
分享到

2010年8月1日,伴随着阵阵的轰鸣声,被誉为“巨无霸”的空中客车A380降落首都国际机场,让我们终于识其庐山面目。在兴奋之余,我们不禁感叹,什么时候我国也能有自制的大飞机翱翔天空?

回顾我国航空航天制造业的发展历程,航天事业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中国人实现了登上太空的梦想,并计划在不久将来实现“嫦娥奔月”;航空事业当然也毫不逊色,航空国防事业的不断强大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民机方面,大飞机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所有这些跨越性的成绩,都离不开相关高科技行业的同步发展,其中,机床工具的发展为保证航空航天产品的高质量、高性能作出了重要贡献。

那么,现阶段我国的航空航天机床应用情况怎样,现代飞机零部件加工和大飞机项目对机床工具提出了怎样的要求,特种加工技术如何在航空制造业中施展“才华”,软件技术如何推动航空事业更加高效高质地生产,机床工具企业如何为我国航空航天制造业提供最优质的加工解决方案等?对此,本期有针对性地组织了“航空航天制造之利器”主题策划,希望以此促进我国航空航天制造业同仁的交流与进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