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escoi将推出WorkNC V17扩充5轴加工等功能

发布时间:2010-09-21
分享到

  日本Sescoi公司(总部:东京)将于2005年3月底推出批处理方式三维CAM软件――“WorkNC V17”。此版本不仅大幅改善了操作性,而且还满足了用户的诸多要求。另外还对自上一版本开始提供的5轴加工功能进行了扩充。价格自27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起。根据年使用费标准,5轴加工组件第一年度的费用自75万6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起(第2年以后半价)。

  新增了“3D残留模型”功能(图1),可以三维方式而不是二维方式识别加工后的素材形状。利用此功能,在第2道工序中即使从另外的角度对第1道工序中沿Z轴方向加工的工件进行加工,也能控制多余路径的产生。对于深度工件的加工和含有底切部分的模具加工非常有效。


图1 使用“3D残留模型”功能,沿Z轴方向切削后,即使再沿其他方向切削,也不会产生多余路径

  模拟功能方面,作为选项可以对工件与加工中心之间的干扰进行检测(图2)。能够显示整个加工中心,不仅是刀具和刀架,能对整个机床进行干扰检测。干扰部分既可显示成红色,也可进行列表显示。


图2 不仅可显示整个机床,还能对整个机床进行干扰检测

  大幅扩充了加工路径的种类。比如,追加了自动对高速粗加工时常常在平坦部位留下的段差进行加工的路径,用于对扫描线精加工时变得粗糙的部分进行节距调整的路径,以及在加工薄四角肋时通过交替进行粗加工与精加工来控制变形的路径等(图3)。#p#副标题#e#


图3 在薄四角肋加工中,通过反复进行粗加工与精加工,并由上慢慢地进行加工,就能控制变形

  作为响应用户要求而新增的功能,则设计了利用简单操作即可对电极进行建模的功能,以及有效地对电极等薄板进行加工的路径生成功能等。

  同时,在5轴加工功能方面,追加了滚压(Rolling)加工、挖槽(Pocket)加工以及沟槽(Groove)加工等6种新的加工路径种类。另外,还新增了“Auto5”功能,通过对为3轴加工而算出的数据进行再计算,可将其转换成5轴加工用数据。可通过3轴加工的操作扩展生成难度很高的5轴加工用数据。比如,可以采用这样的用法:将3轴加工时必须加长刀具长度的位置,转换成能够缩短刀具长度的5轴加工位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