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P400测头—紧凑、坚固性和精度的完美组合

发布时间:2010-12-24
分享到

Renishaw公司的OMP400是一款适合小型加工中心用的全新超小型应变片测头,能够减少设定次数 能够减少设定次数,降低废品率,节省卡具费用,并能改善过程控制和实现高精度在机测量。

OMP400的直径仅为40mm,长度仅为50mm,既保留了OMP40测头轻便小巧的特点,又采用了Renishaw高精度MP700测头创新使用的先进的应变片技术。

OMP400采用了Renishaw先进的应变片技术,精度远远高于标准机械测头,十分适合要求高精度测量的各种应用场合。

此测头使用应变片,能够在非常低且均匀一致的触力下触发,减小了测针的弯曲度,极大降低了预行程,因此精度进一步提高。应变片技术最早用于MP700主轴测头,是Renishaw的独创技术,它提高了测头的重复精度。OMP400的结构设计更坚固,超出了前几代产品。

测头密封等级达IPX8,可经受极恶劣的机床环境,能够更好地防止测针的超行程以及由刀具更换装置引起的震动。电池寿命长,可连续使用50小时。

测头小巧的结构使小型机床用户第一次享受到了应变片技术所带来的高精度的优点。OMP400适合在Z轴行程和HSK32及小锥柄主轴机床上使用。此外,测头还采用了Renishaw现有的传输系统和新型“调制”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抗光干扰能力。因此,OMP400可与现有的OMM和OMI接收器或新型的 OMI-2集成接口的接收器配合使用。本产品很适合现有机床的改装,另外现有测头用户也可方便地对测头进行升级。

Renishaw的OMP400光学测头确实是紧凑、精度、可靠性和坚固性的完美结合,为许多高精度应用带来了测量的众多优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