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三大联盟标准 促进轴承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01-06
分享到

新昌县是全国最大的轴承套圈生产加工基地,今年来新昌局以三大联盟标准为抓手,促进轴承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在去年轴承套圈技术条件联盟标准项目获得省级优秀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广使用力度,扩大使用面,提升块状经济质量,目前推广实施轴承套圈企业联盟标准企业已达到70%以上;二是大力推广使用“新昌轴承”浙江区域名牌标志使用准入条件联盟标准,全县已有9家企业经考核授权使用“新昌轴承”浙江区域名牌标志;三是积极启动轴承套圈数控车床联盟标准项目,已通过省级立项批准,正在积极实施之中。

制订并实施三大联盟标准,有力促进了新昌轴承产业的转型升级。一些企业已被SKF等世界著名轴承企业认定为合格供应商,产品远销美国、瑞士、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等国,据统计,今年1~10月份,新昌轴承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 97.19亿元,同比增长14.95%,销售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18.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