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S上市采用蓝色LED非接触三维测量仪

文章来源:中国刀具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2-18
分享到

日本丸红信息系统(MSYS)将于2011年2 月1日上市德国GOM公司制造的非接触光学式三维测量仪ATOS系列的新产品ATOS Triple Scan。通过采用蓝色LED(发光二极管)光源,除了使难测表面的测量变得容易外,还搭载了称为“三重扫描(Triple Scan)”的新测量技术,缩短了测量时间。

蓝色LED用作照射到对象物上的条纹状测量辅助光的光源,其在测量对象物的表面不易发生阻碍测量处理的反射。因此,可轻松测量原来不易测量的具有光泽面及吸收光的黑色表面的测量物。并且,还改进了以具有液晶显示器的投影机构投影的条纹状图案。具体为,在原来的竖条纹上追加横条纹,提高了读取形状的性能。

三重扫描(Triple Scan)方式是以一次摄影进行三次测量处理的技术。在2眼式摄像头同时拍摄的算法之上,追加对左右各摄像头独立拍摄的图像分别进行分析的算法,并综合三次测量处理结果。由于能立体扩大一次可测量的范围,因此还可缩短整体测量的时间。

此外,还进行了诸如基于合成多个测量摄影的自动识别功能而减少粘贴标志的必要性,以及通过增强摄像头的刚性简化测量准备(校准设定)等改进。价格(不含税)为2200万日元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