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机床业:2010实现强劲增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1-03-01
分享到

前不久,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在米兰举行了全体委员大会,会议指出,作为全球制造业的引领者,欧洲机床业再次显示了其强劲的增长。同时,由于对亚洲市场出口的走强态势,2010年上半年欧洲机床的订货量同比增长了48%。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对最近批准的与韩国自由贸易协定表示欢迎,对启动更加方便的市场准入措施工业界表示支持。

几乎完全由出口拉动的增长使欧洲机床订单持续增长。欧洲区域内的订单略低于欧洲外部的订单。2010年第三季度逐渐显示出了欧洲外部订单的快速增长。

此外,机床业的复苏也同样反映在准备参加将于2011年9月19~24日举行的欧洲机床展览会(EMO)的报名过程中,到目前为止,报名参展商的数量大大高于2009年的同期水平。

据悉,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是欧洲的机床工业协会。聚集了15个国家的机床制造者协会,代表了欧洲约1500家工业企业,其中80%为中小型企业。欧洲机床工业合作委员会涵盖欧洲全部机床生产的97%强,占全球的40%强。2009年员工达15万余人,营业额达170亿欧元。74%的产品(125亿欧元)由生产国出口到其他国家,半数以上的产品(70亿欧元)出口到欧洲之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