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车间现场的便携式大尺寸坐标测量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3-16
分享到

挪威迈卓诺测量系统有限公司的光笔测量仪DUO、SOLO 简单、轻便,却可实现长达30m的精确测量,出色的隐藏点测量和多点同步测量能力,更使得它成为适合车间现场的便携式大尺寸坐标测量机。经过20年的发展,迈卓诺光笔测量仪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发电设备、工程机械、机车与车辆等大型、重型制造行业,主要用于大型零部件、工装夹具、模具、铸件及锻造件的测量。

便携性好,适合车间现场使用:整套设备(含电脑)装在一个长1m的拉杆箱内,总重不超过30kg。光笔重约500g,与相机之间为无线连接,手持光笔,只要在相机视野里,就可以在任何位置进行采点。设备可以在0~45℃工作。

大尺寸与高精度测量集于一身:作为一套基于摄影测量技术的光学坐标测量系统,光笔测量仪可以实现30m的大范围测量。采用专利的图象处理与相机校准技术,空间长度测量精度可达25μm,能够很好地满足大型工件的高精度检测要求。

出色的隐藏点测量能力:光笔测量仪使用测针采点,虽然它是光学测量设备,但用起来就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三坐标测量机,对于各种几何元素的测量就比较容易。用户通过配备加长光笔,结合加长杆,可以精确测量600mm或更深的隐藏位置。

拥有独特的多点同步测量能力,将多个LED光靶用磁力或胶粘等手段固定在目标上,相机一次可以同时采集多个点的空间坐标。利用这一功能,可以实现6D测量、重复性测量、变形监控及动态坐标系下的测量等多种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