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车床加工精度控制的创新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数控机床网 发布时间:2011-03-28
分享到

1车床加工精密控制的方法创新的意义

(l) 提高加工零件的质量。通过对车床加工过程的精密度进行控制,可以提高加工零件的精确度,提高加工零件的质量,对零件的车床加工过程进行事中控制,对产品的生产进行及时监控,对零件在车床加工过程中出现的不良影响进行控制,对零件的车床加工质量进行有效控制,达到零件车床加工的预期目的特别是由于在车床加工过程中对选材不当,不仅有可能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费,而且会影响产品的如期生产。

(2)增强加工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在对零件进行车床加工的过程中,通过对车床加工的精密度的控制,可以提高对加工零件的精密度,减少车床加工误差,提高对零件的车床加工质量,增强加工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特别是以质量为指标来衡量企业生产加工技术的企业中,通过在对车床加工中的精密度的控制,可以增强企业的车床加工的能力,提高企业在车床加工市场的占有率,提高加工企业的整体效益。

(3)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在零件进行车床加工的过程中,采用新的车床加工精密度控制方法,可以对车床加工进行控制,对生产过程进行事中控制,提高企业对产品加工的质量,提高企业在车床加工行业的知名度,为企业在行业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

2完善车床加工精密度的建议

通过在零件的车床加工过程中,植人控制精确度的创新观念,对车床加工精密度进行控制,可以完善加工企业的车床加工管理及其技术,有利于优化车床加工企业所处的内部环境,提高车床加工的质量。

(1) 转变相关工作人员的观念人力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三大资源之一,这就突出了企业在对相关人才的管理中,由以往传统的人事管理理念转变为人力资源管理观念的重要性。特别是车床加工企业中,对零件的车床加工使用是由相关的技术人员进行操作控制完成的,如果企业不重视车床加工技术人才的管理,对所需人才在成本观念的影响下敷衍了事,则对车床加工造成重大影响,特别是招聘到技术不过关的技术人才更不用提对车床加工不懂的。

(2)精心选择刀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进行产品的车床加工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相关的影响条件,采用更适合零件加工的刀具,减少由于刀具使用不当而造成的误差。而在车床加工过程中,应用最普通的硬质合金有钨钻类和钨钦钻类的刀具,这两类的耐热温度比较高,在800到1000摄氏度之间,比高速钢耐磨和耐热得多,但是该材料比较性脆、怕振动和冲击,比高速钢难磨,在刃磨时又不能使用切削液,否则易碎裂等等条件进行选择这就要求企业技术人员在对零件的曲面进行加工时,如果曲面形状精度和表面的粗糙度要求比较高时,就需要选择使用圆弧形车刀对零件进行车床加工,根据具体的加工需要,选择适合加工条件的刀具,发挥相应刀具的功能, 对车床加工过程进行事前控制,提高车床加工的精密度。

(3)掌握相关的操作技巧,并对刀具进行定期维修通过在对零件进行加工的过程中,不仅要转变相关人员的管理理念,而且还要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培训,让操作人员掌握合适的操作技巧,提高车床加工的精密度。

首先,利用“一刀多尖”操作技巧,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一刀多尖”的操作技巧,在一道工序中利用一把车刀中的多个刀尖来加工不同的零件表面,这样可以使一把车刀在车床加工中发挥两把车刀的功能,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从一定程度上避免误差的出现,提高车床加工的精确度。

其次,对刀具进行定期维修,保证车床加工的正常进行;虽然在车床加工的过程中必须对零件进行加工试件,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但是如果每次都进行试件加工,这样会提高企业的加工成本,影响车床设备的更新换代,影响企业对零件的加工,间接影响零件加工精密度的提高。 这就要求企业在加工的过程中,通过组织后勤部门定期对车床的相关刀具进行检查,维修,保证刀具能正常使用,有效地实现车床加工的进行,特别是刀具受损时,有的操作人员为了减少工作麻烦,利用受损的刀具进行产品的加工,直接影响了产品加工的精确度,影响产品加工的质量。

(4)有效地利用“刀尖圆弧半径补偿”功能。在车床加工过程中利用刀尖圆弧半径补偿功能,提高轴累零件圆弧表面的加工精度,减少加工过程的误差,从而保证了车床对零件的正确加工,提高了零件加工的精确度,提高了车床加工的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