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森景润滑油、广州逸尔孚润滑油等企上不合格名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润滑油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3-31
分享到

2010年第三季度,广州市质监局抽查了12家生产企业的31批次产品,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67.7%。主要不合格项目为低温动力粘度、运动粘度(100℃)、高温高剪切粘度和闪点等。

据了解,低温动力粘度主要反映润滑油在发动机活塞环和气缸套部位的低温流动性能,是评定润滑油低温启动性能的重要指标。使用低温动力粘度差的润滑油,车辆在低温下启动时,润滑油不能及时到达润滑部位,使发动机运转阻力增大,各运动部位处于摩擦状态,造成较大磨损。

高温高剪切粘度是衡量发动机油在高温、高剪切状态下的粘度是否合适的一项指标。高温高剪切动力粘度太低,机油消耗就会增加,严重的甚至导致机油烧干,造成安全事故。

运动粘度不仅是润滑油分类的依据,而且也与发动机摩擦功率的大小、运动零件的磨损量、活塞环的密封程度、润滑油及燃料的消耗量、发动机冷起动的轻快性、零件的温度等有密切的关系。使用粘度过大时,发动机低温起动困难,洗涤作用差;粘度过小时,油膜容易破坏,密封作用不好,加大润滑油消耗量。所以发动机润滑油的粘度太大或太小都不好,选用适宜粘度的机油,是指在发动机的摩擦面上能够形成足够厚度的油膜,在保证机件正常润滑的前提下,选用粘度尽可能低一些的润滑油。不合格主要原因是有关企业生产工艺不过关或存在偷工减料行为。

闪点是在规定条件下,加热油品所逸出的蒸气和空气组成的混合物与火焰接触发生瞬间闪火时的最低温度,是一项安全指标。机油经常处于高温条件下工作,因此要求有较高的闪点。闪点过低的润滑油与燃烧气体接触,易发生热氧化变质,生成胶质使管线阻塞,严重时可造成烧坏发动机等事故。

标称生产企业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不合格项目备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