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T2011)部分技术交流讲座内容简介(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1-04-02

31.题目:

(1)精密卧式加工中心研发

(2)车削领域的复合加工技术应用

主讲单位: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内容介绍:

①主要讲述精密卧式加工中心研发过程中要解决的关键技术和难点技术问题。关键技术主要介绍精密主轴结构设计技术、精密回转工作台结构设计技术、精密拖动机构结构设计技术,同时对整机结构优化设计技术、数控系统误差补偿技术、伺服驱动优化设计技术、动刚度分析及抑振技术等作简单介绍。

难点技术方面主要介绍机床热变形控制及补偿技术和可靠性技术。机床热变形控制及补偿技术主要从机床温度控制和热变形补偿两个层面进行讲解,温度控制方面主要包括热平衡结构设计技术、基础件温升抑制技术和关键部件的温升控制技术;热变形补偿技术主要讲解主轴的热变形补偿,包括主轴热补偿解决方案、试验方法、试验数据采集、测温点优化、建立热变形补偿模型、编程及其在数控系统中的应用等。

可靠性技术主要讲述精密卧式加工中心从设计、制造、装配、调试、试车到机床出厂、售后服务等全寿命周期的可靠性技术方法和技术应用,并通过双凸轮同步运动换刀机构、定位与拉紧一体化的托盘定位拉紧机构、双凸轮同步运动托盘交换机构等实例应用讲解精密卧式加工中心研发中减少液压机构以提高机床可靠性和精度保持性的方法。

②介绍目前在数控车床的基础上,发展成长的复合加工技术,包括取得的成果应用,含C轴控制的车削中心到B轴的车铣复合中心,以及车-车拉、车磨复合的技术应用,同时介绍重大专项研究成果,高速、精密车削中心的产品情况。

公司展位号:E1-A015

32.题目:数控机床五轴技术应用座谈会

主讲单位: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主要介绍济南二机床集团的五轴数控机床在航空、航天、铁路机车等行业的应用和最新的技术成果。

公司展位号:E3-A007

33.题目:数控卧式滚齿机

主讲单位: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依托几十年积累的设计、加工及装配经验, 于2001年开始推出数控卧式滚齿机系列产品,截止2010年已经销售1000多台,在数控卧式滚齿机领域占领国内市场85%以上的份额,并远销德国、意大利、香港、印度、泰国、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

宁江生产的数控卧式滚齿机系列产品包括YKJ3610简易数控卧式滚齿机和YK3610、YK3610II、YK3610II三个型号的全数控卧式滚齿机,本次讲座主要讲以下两个部分:

(1)宁江全数控卧式滚齿机。宁江全数控卧式滚齿机的发展及YK3610、YK3610II和YK3610III机床介绍;宁江全数控卧式滚齿机的特点及应用;宁江全数控卧式滚齿机的性能以及与进口同类机床的对比;宁江全数控卧式滚齿机主要附件及功能介绍。

(2)宁江简易数控卧式滚齿机。宁江简易数控卧式滚齿机最近几年的改进介绍;宁江简易数控卧式滚齿机的改进方向。

公司展位号:E3-A111

34.题目:并联机构与并联机床的研发与应用

主讲单位: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本技术交流讲座主要介绍威海华东数控的主要产品的发展情况、技术特点、应用行业等;重点介绍数控龙门系列产品、数控落地镗铣床系列产品、数控立车系列产品、加工中心系列产品、大型磨床系列产品等。

并联机构与五轴联动并联机床,是一种打破传统观念的新型虚拟轴的机床,在机床领域代表了一种新的发展方向,它的技术与发展应用,各方专家众说纷纭。威海华东数控将邀请瑞典埃克斯康的技术人员重点介绍并联机构的特点,应用并联机构开发并联机床的情况,以及国外并联机床的发展与应用的情况。主要介绍以下内容:

(1)并联机床与串联机床比较所具有的特点。

(2)并联机构应用于各种机床的情况;各种结构并联机床的开发方向。

(3)并联机床的结构特点,刚性分析、精度的测量与标定。

(4)并联机床的发展与应用领域分析等。

(5)各行业典型零部件用并联机床加工的实例分析,以及工艺特点等。

公司展位号:E3-C001

35.题目:螺旋锥齿轮设计加工技术及数控装备

主讲单位: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内容介绍:

螺旋锥齿轮广泛用于汽车、工程机械、矿山、冶金、船舶、石油、建材、航空航天、机床、电动工具等行业,其传动性能对整机有着重要的影响。本讲座将对三种齿制(格里森齿制、克林根贝尔格齿制、奥立康齿制)螺旋锥齿轮的特点、加工原理、加工方法、加工装备等进行分析,同时针对各行业螺旋锥齿轮的特点,结合该公司研制的螺旋锥齿轮数控加工装备,介绍以下三类设备的结构特点、技术优势:

(1)用于电动工具、工业缝纫机、通用减速器等行业中小模数螺旋锥齿轮的加工技术和加工装备。

(2)用于汽车行业驱动桥螺旋锥齿轮数字化闭环加工生产线的成套数控加工装备和数字化闭环加工技术。

(3)用于大规格螺旋锥齿轮精密加工的数控铣齿机和磨齿机,重点介绍该公司研制的、目前世界上加工规格最大的全数控螺旋锥齿轮铣齿机H2000C和磨齿机H2000G。

公司展位号:W4-D801

36.题目:

(1)轴研科技在数控机床主轴

领域的发展

(2)精密机床轴承应用技术

主讲单位: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1)介绍了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轴产品发展历程及数控机床电主轴的分类、技术特点、系列化型谱和技术发展趋势。

(2)在对精密机床主轴支承系统的典型结构进行分析与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精密机床的不同需求,介绍了精密机床轴承的类型、特点以及相关的润滑技术,并特别介绍了ZYS独特的适用于高速精密机床的轴承润滑方式;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对精密机床轴承的组配技术以及预紧技术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适合于不同支承系统的精密轴承配置形式及预紧方式;从产品设计、材料应用及制造工艺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ZYS研发的精密机床轴承的特点。

公司展位号:W-601

37.题目:“蓝天数控”系列产品及配套应用

主讲单位:沈阳高精数控技术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1)“蓝天数控”系列数控产品的技术特点。

(2)基于总线技术的数控系统的技术特点。

(3)围绕国家重点项目的关键技术。

(4)“蓝天数控”新产品及新技术介绍。

(5)“蓝天”系列数控系统的配套应用情况。

公司展位号:W2-C505

38.题目:2011全球供应商会议及采购签约仪式

主讲单位:台州机械工人科技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由台州机械工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2011全球供应商会议及采购签约仪式,拟定于4月13日上午9:30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综合楼举行;拟邀请国内外成品、附件、配件、包装供应商50多家单位与会,落实2011年度部分采购计划并签订3000万元的采购意向合同。拟邀请单位:德国Mahr、日本Mitutoyo、瑞士TESR和国内的青海青量、桂林广陆、靖江靖量、东莞特马、安徽安量、汉中万目等40家量具供应商及10余家配件、零部件供应商参加会议。

39.题目:信息化助力机械制造企业做强

主讲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工作部、北京并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1)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报告:《机床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介绍。

(2)北京并捷公司专家报告:《信息化助力机械制造企业做强》。重点讲述:①效益是管出来的,不是算出来的。②制造企业的管理核心:精益生产计划MRP + 制造执行系统MES。③跟踪MRP计划执行过程的精细化实际成本核算。④从业务流程规范化到决策智能化的提升。⑤成功实施ERP的方略。

(3)ERP/MES成功应用企业经验介绍。

(4)“十一五”国家科技部项目《机床(机械)行业时间-成本双主线控制ERP》简介。

(5)ERP/MES应用知识有奖问答,通过有奖问答形式沟通,对机械行业ERP/MES的要点和成功实施的关键问题加深印象。

40.题目:新一代数字工厂——数控机床的最佳销售提案工具

主讲单位:北京磐基康拓科技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新一代数字工厂软件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简便的协同开发环境,以立体可视化模式进行自动化生产系统设计,让客户能够看到一个3D的生产线、车间或工厂布局,并同时根据不同的生产策略来进行实际的生产仿真和验证,在用户接触和购买任何硬件设备之前,将数控机床的真实应用结果呈现在客户面前。使你的客户:

(1)清晰地看到——当你改变机器的配置、参数时客户会看到机器模型的变化。

(2)坚定地相信——因为你已让客户在整个生产线仿真环境看到机器是如何工作的。

(3)分享它——客户会将你的3D视频文件呈报给上级或分发给同事,缩短采购周期。

(4)节省时间——提前在仿真环境中验证PLC编码和进行工艺、产能测试。

从而为你带来:

(1)将销售提案反馈时间缩短80%。

(2)在数分钟创建出无需过多解释说明的生产线布局方案。

(3)节省了90%反复修改报价的时间。

(4)为你赢得最好的售价。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