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T2011)部分技术交流讲座内容简介(三)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1-04-02

41.题目: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等重点行业的最新加工技术及解决方案

主讲单位:美艾格工业自动化系统(上海)有限公司(MAG)

内容介绍:

展会期间,美艾格工业自动化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将举办10场讲座,介绍以下内容:

(1)复合材料铺覆系统模块化平台,实现投资回报率最大化。

(2)复合材料自动化加工新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

(3)应用于航空航天行业的高性能加工及复杂结构件加工解决方案。

(4)用于卡车零部件生产的自动化生产线及解决方案。

(5)MAG曲轴加工产品及交钥匙解决方案。

(6)应用于汽车动力总成零部件加工的系统集成及自动线。

(7)完善的加工解决方案,用于工程机械、铁路等工业设备零部件的生产。

(8)齿轮加工的最新技术及应用。

公司展位号:E4-E101

42.题目:高精度加工中心加工应用方法及加工实例分析

主讲单位:安田工业株式会社

内容介绍:

本技术交流旨在阐明机床的结构特性与其适用领域的因果关系,并通过对典型零部件进行加工的具体分析,阐述如何实现构成机械单元的高精度模具加工,微细加工,零部件的高精度高效率加工,以切削加工为主,对多功能加工,坐标加工中心结构精度亦作简单介绍。

本讲演希望通过详细讲解高精度机床所应具备的全部性能(主轴性能,热控制性能,定位性能)以及如何具体应用于机床开发,以便于听众理解高精度加工中心,微细加工中心的性能特点,并在熟知这些特点的基础上,加深对高精度加工部件高效率加工的理解,提升灵活应用于生产现场的经验。以上说明均源于YASDA之经验及实绩。

公司展位号:E2-D205

43.题目:磨削应用与新技术发展趋势

主讲单位:科美腾精密磨削公司

内容介绍:

展会期间,科美腾精密磨削公司将举办两场技术讲座。UVA、利雪平LIDKO PING特派来自瑞典的高级技术工程师,专题讲解磨削技术在当今各个领域的发展与应用,新型磨床的介绍,以及最新技术的发展动向。12日下午:UVA专题技术研讨会;13日下午:利雪平LIDKO PING专题技术研讨会。

公司展位号:W3-E214

44.题目:锐必克陶瓷研磨刷应用在CNC数控机床上的功效

主讲单位:锐必克高科技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锐必克陶瓷研磨刷应用在CNC数控机床上,在切削加工后,可同时去除毛刺,降低表面粗糙度,可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公司展位号:E2-D206

45.题目:NACHI的最新加工技术的介绍

主讲单位:株式会社 不二越

内容介绍:

利用在汽车部件的加工中使用的MQL深孔加工、齿轮加工、拉刀加工的案例,介绍NACHI的最近加工技术。

公司展位号:E2-E201

46.题目:先进测量技术应用交流会

主讲单位: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1)数控机床三维空间误差补偿技术的应用:英国Renishaw公司针对Fanuc、 Siemens等新近推出的“空间误差补偿技术”,以成熟的XL80激光干涉仪和QC20球杆仪作为测试基础,向市场推出RVC-Fanuc和RVC- Siemens两套空间误差修正软件,以配合具备三维空间补偿选项的采用Fanuc或 Siemens数控系统的机床来提高其空间精度。

(2)生产制造工艺过程控制技术:生产制造工艺过程控制中的机床在机检测系统可实现加工制造中序前、序中、序后的各种过程控制,使原先由人工完成的工件定位、试切等的机床准备时间大幅减少90%以上,有效提高了机床的工作效率,使零件在加工过程中的质量一直处于被控制的状态,提高了加工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程度。

(3)突破性革新为三测机领域提供新的标杆:PH20全自动五轴旋转测座是基于Renishaw原有 Renscan技术延伸所开发出来的最新型三坐标测量机用3D测座,可搭配既有的各式TP20模块做触发式量测,除了可进行传统的机器三轴同动式量测外,重要的是可利用全自动五轴旋转的测座来进行自由角度的测头摆动,此量测方式可减低机器运动时的动态误差,进而提高量测精度。

公司展位号:W3-E123

47.题目:卡尔 蔡司—三坐标测量机的前沿技术

主讲单位:蔡司光学仪器(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介绍卡尔 蔡司—三坐标测量机的前沿技术。

公司展位号:E4-E102

48.题目:Delcam领先高速五轴CAM系统及数控加工创新技术

主讲单位:英国Delcam(中国)公司

内容介绍:

Delcam是世界领先的专业 CAD/CAM 软件和制造技术服务公司,总部位于英国 Birmingham。Delcam 软件研发起源于世界著名学府剑桥大学,经过30多年的发展,Delcam软件系列横跨产品设计、模具设计、产品加工、模具加工、逆向工程、艺术设计与浮雕加工、质量检测和协同合作管理等应用领域。Delcam最新的软件研发在英国和美国同时进行,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0多家直属和分支机构,用户超过35000多家。

公司展位号:W3-E115

49.题目:微润滑技术MQL

主讲单位:钴领(常州)刀具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微润滑Minimal Quantity Lubrication(MQL)或近似干切Near Dry Machining(NDM)就是用少量液态的润滑油或乳化液使之雾化后和压缩空气混合后喷射到加工区,对刀具和工件之间的加工部位进行有效的冷却润滑。润滑材料的消耗量通常在5~100ml/min,并大多采用对环境无公害的润滑材料。雾化的程度取决于油和空气的比例和油的颗粒的大小,一般油的含量高且颗粒小的雾化的程度要好。微润滑的主要作用是润滑,借此起到减小摩擦,降低切削热和改善切削的流动。

公司展位号:W1-B205

50.题目:连杆钻头

主讲单位:钴领(常州)刀具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连杆作为汽车发动机的五大件之一,生产的专业化程度和集成度也是越来越高。钴领刀具针对连杆生产工艺的特点,推出了RT100-PL钻头专门用于加工连杆螺栓孔。钴领刀具能够根据客户的生产工艺要求提供合适的钻头,同时也能够根据客户的实际加工情况优化客户的加工工艺。在讲座中钴领刀具将详细介绍 RT100-PL的特点及成功的应用案例。

公司展位号:W1-B205

51.题目:深孔钻(RT 100 T)

主讲单位:钴领(常州)刀具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深孔加工一直是机械加工中的难题,特别是随着对加工孔的效率、精度等要求的提高,对深孔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钴领公司开发了针对深孔加工的RT 100 T钻头,长度从15XD到40XD。独特的刀具结构使其具有很好的断排屑性能以及较高的切削参数,使其一次进刀完成加工,不用反复退刀,具有很高的切削效率。讲座将详细介绍RT 100 T钻头的刀具结构,使用时注意事项及各种加工案例。

公司展位号:W1-B205

52.题目:蓝帜刀具在齿轮加工行业中的应用

主讲单位:南京蓝帜金属加工技术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介绍蓝帜刀具在齿轮加工行业中的应用。

公司展位号:E5-D204

53.题目:蓝帜滚压刀具在金属加工行业中的应用

主讲单位:南京蓝帜金属加工技术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介绍蓝帜滚压刀具在金属加工行业中的应用。

公司展位号:E5-D204

54.题目:新一代氮铬铝基PVD涂层在现代加工中的应用

主讲单位:欧瑞康巴尔查斯涂层(苏州)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1)欧瑞康巴尔查斯涂层公司简介。

(2)PVD涂层原理介绍。

(3)欧瑞康巴尔查斯BALINIT ALCRONA PRO 涂层性质及其在干式切削与高速切削中的应用。

(4)欧瑞康巴尔查斯BALINIT HELICA 涂层性质及其在钻孔加工中的应用。

(5)欧瑞康巴尔查斯 BALINIT ALDURA 涂层性质及其在超硬材料加工中的应用。

(6)PVD涂层对于工具的表面质量要求。

公司展位号:E5-C205

55.题目:工作机械发展趋势分析与NSK高速主轴及直动新产品介绍

主讲单位: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是日本精工株式会社( NSK Co.,Ltd.)的全资子公司。NSK成立于1916年,是日本第一家轴承生产商,近百年来一直致力于日本乃至世界的发展。同时,NSK将其在轴承生产中积累的技术优势拓展到精密机械产品,包括滚珠丝杠、直线导轨、定位承载装置、机电产品及电主轴等产品。NSK轴承及精密机械产品作为您可以信赖的伙伴活跃于全球。

本次技术交流会中,NSK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对工作机械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分析,并且介绍NSK高速电主轴产品及直线运动新产品。

公司展位号:W1-C101

56.题目:施耐博格矿物铸件在各类先进制造设备的广泛应用及最新成果

主讲单位:施耐博格(上海)传动技术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施耐博格公司(矿物铸造技术)的历史与发展;最新的矿物铸件材料属性,介绍该材料在先进制造设备应用中的各种优势;施耐博格矿物铸件产品在各类机床的应用,解析各类实例;各种铸造技术的应用以及解决方案;介绍矿物铸件应用设计的要点,在此过程中施耐博格提供的技术服务与支持,探讨与中国客户的合作模式。

公司展位号:E4-B112

57.题目:频谱谐波时效技术在机床行业应用研讨会

主讲单位:北京翔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机床杂志社《制造技术与机床》月刊

内容介绍:

(1)振动时效与传统的热时效相比,振动时效的优势是:节约时效成本90%以上;节约能源95%以上;无污染。无论工件体积和重量,处理过程只需1度电。

(2)与传统的振动时效相比,北京翔博频谱谐波振动时效专利技术的优势是:覆盖面广,对激振器位置,传感器位置,支撑点位置无特殊要求,不受人为因素影响;噪声低;从几十种谐波频率中自动优选出对消除残余应力效果最佳的7个谐波频率,处理5个,达到多维消除残余应力。

适用的工件材料:碳素结构钢、低合金钢、不锈钢、铸铁、有色金属(铜、铝、钛及其它合金)等材质构成的铸件、锻件、焊接件、模具、机械加工件。

公司展位号:E1-A006

58.题目:高效可靠的谷轮冷冻涡旋压缩机在油冷机中的应用

主讲单位: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艾默生电气公司在商业、工业和消费者市场中,拥有过程管理、网络能源、环境优化技术、工业自动化、家电应用技术、专业工具、储存技术以及电机科技8大业务品牌。

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是艾默生旗下八大业务品牌之一,作为暖通空调和冷冻冷藏领域的技术主导者,旗下包括Copeland、 Flow controls、 CPC、 Dixell 和White Rogers等世界最著名的品牌。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将先进的技术和工程安装、设计、配送、培训和监控服务结合在一起,向世界范围内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整合环境控制解决方案,其创新的解决方案能够提升人们的生活舒适度,保障食品安全,保护环境。

1987年,谷轮涡旋压缩机技术成为空调制冷行业的革命性技术。涡旋技术已替代传统的活塞压缩机技术成为行业标准,使压缩机更加高效、可靠和安静。1996年,谷轮数码涡旋压缩机问世,使制冷量能够适应不同的环境要求,为客户提供更高能效,低成本的应用系统。

客户遍及全球著名的制冷/空调设备制造商。2008年,积极助力北京奥运会多个主要场馆。2010年,服务于世博会专用电动车。

59.题目:桥接宏伟商机——如何在德国并购及融资

主讲单位:CMS德和信律师事务所

内容介绍:

很多德国制造企业具有百年历史的知名品牌,拥有成熟的客户资源,成熟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技术,这些对渴望走出去占领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极具战略意义。但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并购并非一帆风顺,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如何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这一挑战抓住机遇,来自德国的专家CMS德和信律师事务所 张宁 (德国执业律师)、德国商业银行 陈秀敏 (北京分行中国客户经理)、德意志交易所 阮宇星 (上市发行服务部副总裁)将向您介绍中国企业在德并购的实战经验。

并购讲座的主要内容:中国在德国投资和并购的现状,德国机床行业的发展现状,并购实战案例,收购前的战略考虑,德国公司的管理机构与中国有何不同,目标公司不同对并购程序有何影响,资产收购和股权收购的优劣势,德国并购交易需要的程序和步骤,收购过程中需要哪些服务商,如何筛选并确定收购目标,如何对目标公司进行估值,什么情况下有必要签署意向书或谅解备忘录,如何进行尽职调查,如何巧用收购协议将投资者的风险降到最小化,如何确定合理的收购价格,整个收购交易进行交割的阻力,什么情况下德国和欧盟的反垄断法会影响收购,海外并购需要哪些国内机关的审批和登记,德国的劳动保护对并购有何影响。

上市讲座的主要内容:什么样的中国企业满足在德国上市的要求,德意志交易所有哪些可以选择的上市板块,德意志交易所的上市费用,上市过程中需要哪些服务商,在德国上市的时间、准备工作和具体步骤,上市过程中需要的法律工作及法律材料,获得批准的招股说明书成为欧盟通行证,在德意志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中国企业的案例,中国企业在德国主板市场通过二次发行进行多次融资的优秀经验。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