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落户株洲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1-04-13
分享到

3月26日,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在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正式启动。这是我国第一个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株硬”引领我国硬质合金产业发展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国家硬质合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有力提升我国硬质合金产业的技术创新、产品更新换代和市场竞争的能力,推动我国硬质合金行业的全面发展。

“株硬”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十一五”期间,该公司在数控刀具、棒型材、油田矿用合金、PCB加工微型工具等重大科研项目上取得突破,共获得授权专利204项,开发新产品118项,新产品贡献率达到28%,被认定为湖南省创新型企业。

据了解,“株硬”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紧紧围绕纳米硬质合金制备技术、粗晶硬质合金制备技术、涂层及刀具技术、硬质合金使用技术等四个方面开展研究,尽快推出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