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公司涂装机器人的成功之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4-21
分享到


杜尔公司的涂装机器人在比蒂希海姆-比辛根工厂里生产

德国杜尔公司生产的第5000台涂装机器人销售给了大众汽车公司在巴西陶巴特(Taubate)的工厂。这台机器人将与同样来自杜尔公司的另外84台崭新的机器人安装在该工厂新建的两条面漆涂装生产线上。

20世纪90年代中期,杜尔公司为了密切配合本公司涂装应用技术的发展,决定开发和生产自己的机器人,从此走上了一条成功之路。早在1998和1999年间,首批问世的机器人便在涂装质量、工作灵活性和生产效率方面征服了德国和西班牙的用户。只需几秒钟的换色时间、高度的工作可靠性以及对涂装线生产速度的提高为杜尔机器人赢得了极高的市场声誉。

在此期间,杜尔公司开发出的第二代涂装机器人逐渐成功应用于全球五大洲、34个国家的汽车制造厂以及一流汽车零件生产厂中,成为它们不可或缺的设备。这些机器人还广泛应用于航天工业、风力发电和铁路运输设备的涂装生产中。据统计,杜尔的机器人应用在德国的已有1000余台,应用在中国的已有800余台,另有1100余台应用在世界各地先进的德国企业中。

杜尔公司生产的系列化机器人能满足市场的各种需求,包括地面安装、高架安装和轨道安装的机器人,包括打开车门和引擎盖的操作机器人,还有适用于内部喷涂和专用于箱式货车仓内喷涂的、被称作“摆臂”的机器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