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阶深孔车削的方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刀具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4-27
分享到

在车床上车削长径比大于4的孔,由于刀杆的刚性差,切削时振动,影响切削效率和加工表面的质量,给车削带来了困难。特别是孔径较大而孔很深,并带有台阶的情况下,由于刀杆、机床刚性的影响,加工更为困难。为了提高工件加工质量与效率,设计制造了如图所示的工装,车削台阶深孔,效果很好。

 

1.前支承套 2.工件 3.压力螺钉 4.后支承套 5.刀台螺钉 6.刀杆 7.刀头 8.方刀台

附图 车孔工装

先在车床上用卡盘和中心架安装好工件,用内孔刀加工工件两端的短孔,并各配一个套和专用刀杆。在车削中间长孔时,先将左端的支承套装入工件孔内,再将工件安装在车床上,把刀头伸出长度在刀杆上调整好,连同左端的支承套一起装入工件内孔,用刀垫调整好刀杆高低,将刀杆固定在车床方刀台上,使刀杆在套中能自如的猾动,便可使工件旋转,开始走刀切削,直到工件纵向深度为止。当工件车完后,再反向移动大拖板,连同右端的支承套和刀杆一起从工件中退出,即可卸下工件。加工第二件时,先安装好左端的支承套,装夹好工件,再将刀杆伸人到工件左端支承套内,装好右端支承套,即可开始第二个工件的车削。

刀头伸出刀杆的长度h,按下式计算: h=D-d (mm)

2

式中:D——工件孔径(mm) ;

d——刀杆直径(mm)。

工装的特点:两端用支承套支承刀杆,大大增加了刀杆的刚性,使切削无振动,保证了已加工表面的粗糙度;两端用支承套支承刀杆车削,保证了孔间的位置精度;操作简便,效率比传统的扩孔法提高5倍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