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日本机床出口创新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网库 发布时间:2011-05-16
分享到

日本机床工业协会在CIMT2011期间举办了针对日本宏观经济、机床产业动向及东日本大震灾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日本机床工业会会长中村健一指出,“日本机床工业订单金额在2004~2008年连续5年超过一万亿日元,但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的订单金额仅为 4.118亿日元,为近30年来的水平。而2010年,在中国等亚洲国家的旺盛需求背景下,订单总金额达到9.786亿日元,同比上升超过130%,其中,出口需求同于上升166%,达到6.711亿日元,恢复至历史第4位的水平。”中村健一预计,2011年的订单金额将达11000亿日元,同比上涨超过12.4%。

据日本机床工业协会公布的资料显示,2011年2月,日本接到亚洲国家的订单为456.6亿日元,已连续2个月创历史新高。来自中国的电机、汽车、一般机械业中订单活跃,中国订单占日本出口整体分额上升至40%。同时,北美市场出现较明显的复苏趋势。

对于业界颇为关注的日本大地震及海啸事件对机场工业的影响问题,中村健一表示,多数机床厂商位于日本中、西部,机床行业直接受损情况并不严重,对整体生产的影响较轻。但由于供电紧张,日本将采取限电措施,同时国内汽油等燃料供应不足,这可能会对机床行业带来不可避免的间接损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