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择重机"工艺技术革命"显现效益增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5-25
分享到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控股公司河北天择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大力推进“工艺技术革命”,不断强化工艺流程、工艺成本和工艺效益创新,实现了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今年以来仅工艺成本就降低30多万元。

针对制造成本不断增加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实际要求,该公司将原来分散的工艺职责调整为由公司专门工艺技术部门统一负责,并将专业化生产模式调整为铸造、焊接、热处理、装配、齿加工等七大类工艺,专人负责工艺的编制和制定,使生产过程更加细化和合理,生产周期大大降低。

该公司不断强化工艺管理工作,通过熟悉产品使用性能、优化生产工艺、增加焊前加工减少整体加工等方法,降低工艺成本。根据专业化生产的需要,重新设计了各类工艺表格,重点完善各工序的装夹、刀具、工装、加工顺序、切削用量等工艺内容,并采用了对标管理,对工艺进行了细化完善。通过征求生产单位意见和定期进行工艺巡查等方式,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反馈进行整理汇总,逐条进行整改,使工艺更加贴合生产实际。

此外,该公司通过对国际知名减速机的设计制造工艺开展国产化攻关,取得重大突破。目前该公司已具备批量生产实力,并顺利通过国家检验部门的整机型式检验和关键部件型式检验,主要性能指标超过国家行业标准MT/T148的规定,为该公司提升技术实力、增加效益奠定了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