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向以色列芯片厂投资48亿美元

文章来源:英特尔 (中国) 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4
分享到

以色列贸易和工业部(IndustryandTradeMinistry)本周日表示,英特尔计划扩建以色列南部的芯片工厂,并试图获得政府的一部分资金支持。

英特尔准备投资48亿美元,用于扩张和技术升级,以在以色列南部城镇KiryatGatFab28芯片厂提供15纳米技术,生产圆晶。

英特尔已经向以色列政府寻求资金支持,但具体数额不明。以色列当地媒体估计金额约为5-9.6亿美元,因为英特尔一般会要求计划投资金额的12-20%。

以色列贸易和工业部还说,英特尔新工厂将雇用1300名新员工,最终总员工数将达4400人。

英特尔以色列新闻发言人证实公司向政府寻求资金支持,但他说这不意味着会进行升级和扩张。

以色列贸易和工业部ShalomSimhon在声明中说,会审核英特尔的请求。他还说,英特尔申请以色列支持说明它对以色列运营很有信心,他希望这意味着英特尔会扩张自己的活动和投资。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2008年时向Fab28芯片厂投资35亿美元,制造45纳米芯片。KiryatGat的芯片厂已经升过级,成为英特尔全球第二大22纳米芯片生产厂,投资近27亿美元。最大的工厂在美国。

今年一月时,以色列向英特尔拔款2亿美元,以将工厂升级到22纳米制程。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