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拟发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6-27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生物产业大会上表示,我国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快速推进,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具备了一定基础和优势。国家发改委将争取尽快发布《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近年来,我国新兴产业相关领域取得积极进展,一些核心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并具备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十一五”期间,生物、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年均增速都超过20%,我国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具备一定的基础和优势。

张晓强表示,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未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围绕实现重点领域突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市场需求、深化国际合作和强化政策扶持等五大重点展开。

据张晓强透露,国家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今后5年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提出重点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区域发展、重大工程、政策保障措施等,并将抓紧推进,力争尽早发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