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高新区"五大产业"夯实发展基石

文章来源:数控机床网 发布时间:2011-06-30
分享到

张家口高新区以项目建设为重头戏,鼎力培强壮大现代服务、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现代文化和高新技术 “五大产业”,有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夯实经济发展基石。今年前5个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全区全部财政收入4 大经济指标,分别同比增长42.0%、30.8%、33.8%和45.0%。

做好现代服务业文章。该区改变传统产业布局,投资40亿元打造中央商务区,建立以商务流通、现代服务为主的新型产业格局。投资28亿元建设14个大型商贸物流中心,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增强商务区的接待和承载能力。目前,投资3亿元以上的康丹CBD商务中心、新东阳和通泰大酒店等五星级酒店相继开工建设。

积极发展商贸物流市场。目前,在该区落地的空港物流、商贸物流两大园区已开工建设,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已投入运营,投资1亿元的煤炭物流、投资1.1亿元的天人农副产业批发市场也加快工程进度;投资4亿元占地54亩的新东亚时代广场,近日与乐购、戴维斯、苏宁电器等国内外知名商家签订了入驻协议,并委托全国着名高端百货公司经营企业北京赛特集团进行商业物业管理,创新了商业经营管理模式。

强力推进总部经济项目。今年实施的天然气、热电、贸易、建设、金融等总部经济项目达50余个。目前,投资3.8亿元的金融总部新东亚财富中心已与14家单位签订入驻协议,年底将全部投入运营。投资3亿元的天然气总部中油金鸿华北结算中心,已完成1.2亿元的投资。

全力打造现代文化产业。积极吸引北京光格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舟羽博远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在该区投资兴建察哈尔 (国际)汽车文化基地、文化艺术会展中心等文化产业类项目,着力推进市民广场公园、明湖公园等基础类项目,组织开展 “高新之春”系列文化活动。

加速高新技术创建步伐。北方铸业是一家专业的铸钢企业。该企业积极投资3.3亿元上马工程机械大型关键铸钢件技改项目,今年已全部投入生产,成为我市唯一能生产汽车、造船、重型工程机械等高端技术的企业。恒洋电器、海特钢管等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恒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主导产品矿用真空综合开关获得国家煤炭科技二等奖。另外,投资1.5亿元的单螺杆水润滑无油空压机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被列入国家 “863”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