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为首次生物燃料横跨大西洋试飞提供动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7-01
分享到

燃料价格波动以及航空排放法规日益严格的限制刺激了对替代燃料来源的需求。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是可再生的燃料,可满足所有飞行指标,无需对飞机或发动机进行任何改造。

霍尼韦尔近日宣布,其绿色航空燃料已成功为首次使用生物燃料跨越大西洋试飞提供了动力,飞机已降落在巴黎布杰机场。

霍尼韦尔运营的湾流G450成为首架使用按50:50比例配比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和石油航空燃料而成的混合燃料(为飞机上的一台劳斯莱斯发动机提供动力)从北美飞抵欧洲的飞机。这也是首架使用生物燃料的喷气式商务机。

此次飞行使用的生物燃料来自荠蓝,这是一种专门的能源作物,可以和小麦轮种,因此不存在食物链竞争问题,它还可以在边缘土地上生长。此次飞行的原料由Sustainable Oils公司种植和收割,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荠蓝技术生产商。

这架飞机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起飞,于大约七小时后飞抵法国巴黎。飞机沿着Charles Lindbergh首次飞越大西洋的著名航线飞行。

根据生命周期分析,相比使用石油燃料,同一架飞机使用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可减少大约5.5公吨的二氧化碳净排放量。

霍尼韦尔UOP副总裁兼可再生能源与化学品部总经理Jim Rekoske指出:“从飞越大西洋的首次生物燃料试飞及迄今为止的十多次其他商务和军事飞行试验可以看到,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足以满足航空应用的苛刻要求。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得到了美国材料与试验学会的初步批准,我们离商业应用又近了一步,这有助于航空界减少碳排放量以及对原油的依赖。”

湾流公司的工艺、工程和测试高级副总裁Pres Henne指出:“湾流公司致力于实现商业航空界在减排方面的宏伟目标。这些目标包括2020年的碳中和改善目标以及2050年碳排放总量减少50%(与 2005年相比)。为了确保实现这些计划,我们与发动机生产商和霍尼韦尔等其他创新企业保持密切协作。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参与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示范飞行活动。”

燃料价格波动以及航空排放法规日益严格的限制刺激了对替代燃料来源的需求。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是可再生的燃料,可满足所有飞行指标,无需对飞机或发动机进行任何改造。

霍尼韦尔已使用荠蓝、麻风树和海藻等非食用性可再生原料生产出了超过70万加仑的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应用于飞行试验。在迄今为止进行的16次生物燃料试飞活动中,每一次都证明了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可满足所有飞行指标,无需对飞机或发动机进行任何改造。

绿色航空燃料生产工艺是根据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的合同于2007年开发的,用于生产可再生航空燃料。当今炼油厂生产运输燃料惯用的加氢处理技术正是此工艺的基础。运用该工艺生产出的航空生物燃料可以完美地与石油燃料混合使用。

Sustainable Oils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Todaro指出:“以荠蓝为原料的可再生航空燃料生产量已超过50万加仑,在所有原料中经过的测试最多,并且在更多类型的发动机和飞机上得到了证明。这是当今唯一广泛应用的市售可再生原料。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与霍尼韦尔合作,完成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行活动。”

除生物燃料以外,霍尼韦尔还提供一系列技术,帮助航空公司降低燃油成本(航空公司最主要的单项运营成本)。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战略和产品管理副总裁叶瑞凯(Carl Esposito)指出:“降低运营成本和碳排放量已变得非常紧迫。从先进的航电设备到可持续生物燃料和节能高效喷气发动机,霍尼韦尔如今正通过创新满足这些需求。嵌入湾流的PlaneView座舱中的霍尼韦尔PRIMUSEPIC导航与安全技术可帮助飞机选择从莫里斯镇出发的最具燃油经济性、最直接的航线。”

霍尼韦尔技术还致力于全世界的空中交通现代化事业,使飞行更安全、更具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排放。霍尼韦尔的空中交通管理技术和飞行管理系统(FMS)还有助于通过精确导航和着陆系统缩短飞行时间、提高飞行效率和安全性,此外,还可缩短在机场延误的时间并减少碳排放量。

霍尼韦尔最新认证的升级版交通防撞系统(TCAS)解决方案和SmartTraffic可显著降低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SmartTraffic融合了尾随控制(ITP),使飞机在飞行时可以靠得更近并且更高效地着陆,同时不牺牲安全性。仅仅通过改变航线即可使每架飞机每年最多节省10万美元。

此外,霍尼韦尔还协助开发使用GPS卫星(而不是雷达)的下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