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王集团在江苏打造数控加工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1-07-04
分享到

近年来,台湾企业在大陆发展的势头猛烈,尤其是江苏省,更是台资企业的集合地。“江苏是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人气最旺、互动最多、成效最好的地区之一,已初步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在盐城举办苏台合作交流会暨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曾说道。

今年7月1日从江苏省太仓市台办获悉,台湾铁王集团投资近5000万美元在江苏打造数控加工中心,预计将于今年11月竣工。

铁王集团在太仓投资建设数控加工中心,主要任务是设计研发相结合,生产五轴及五轴以上联动数控机床及其配件,为长三角地区相关企业提供产品配套服务。该工程投资4990万美元,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其中一期建造28000平方米厂房。

铁王集团是台湾独资企业,始创于1973年,集团业务涉及精密铸造、精密加工、销售与维护数控设备等多个领域,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统计,江苏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7516个,协议利用台资557.08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40.55亿美元。今年1到3月,苏台贸易总额已达93.67亿美元,同比增长14.53%。

江苏省各市政府通过政策扶持和相关规定的出台,为海峡两岸企业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一是政策拉动。认真研究《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的两岸税收协调问题,全面梳理和落实各项涉台优惠政策,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降低企业因不熟悉政策而可能造成的涉税风险;深入企业征集意见和建议,积极向上反映热点问题,主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

二是服务推动。依托信息化手段,简化台资企业发票管理、注销审批等流程,推广使用个人所得税征管软件,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办税效率;根据不同行业特点提供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反映的涉税问题和遇到的实际困难。

三是部门联动。建立与台商协会等涉台部门的联系协调机制,主动征询意见建议;定期向台办、台协会秘书处、台协会各分会干事长宣讲税收政策、管理要求等,共同探讨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四是制度带动。完善台商权益保障机制,建立台商投诉协调处理机制、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台资集团联络员制度,切实保障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拓宽台商投诉建议渠道,通过座谈会、行风评议、第三方测评等方式,及时了解台资企业的涉税需求和满意度,为进一步改进地税工作提供参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