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军工热处理技术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朱光明 文章来源:《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11-07-21

2011年6月27~30日,由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举办的“2011年军工热处理论坛”在北京中建商务大厦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顾问、中国热处理协会原理事长陆燕荪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了在国家重大装备中热处理对保证零部件性能所起到的作用的讲话。同时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孟冲云,中国热处理协会荣誉理事长樊东黎,兵器材料研究院院长赵宝荣,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吕广庶和全国热处理标委会原秘书长贾洪艳。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郭建宾主持,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教授支道光及北京市热处理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建寅协助组织。

论坛以展望“十二五”期间我国热处理发展方向和趋势,探讨国家重大机械装备项目中的热处理问题及质量控制,研究国内外热处理标准概况及对标准贯彻执行的重要性,论述了兵器、航空等军工企业的热处理现状。专家报告中樊东黎做了热处理现状和展望的报告,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副总工程师郑顺奇代赵宝荣做了兵器工业热处理发展历程与思考的精彩报告等。会议还组织了中兵标热加工技术中心的专家与参会代表就目前企业热处理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答疑,现场气氛一度高涨,给这次论坛的完美闭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