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五面加工中心MVR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8-02
分享到
三菱重工给这款机床进行的概括是速度快且强劲有力.为了实现强劲且稳定的切削,三菱重工采用大功率主轴与支撑主轴机床结构的绝佳结合,确保了加工的稳定性.

三菱重工给这款机床进行的概括是速度快且强劲有力。为了实现强劲且稳定的切削,三菱重工采用大功率主轴与支撑主轴机床结构的绝佳结合,确保了加工的稳定性。

MVR系列机床主轴功率不同寻常,主轴与内置式电机连接,振动小、速度快;而且还标准配备了高速、高输出直角头;在滑枕主轴前端配置高刚性滚柱轴承,提高了主轴刚性,切削品质高。另外,该系列还包括MVR GEAR DRIVE型号,主轴扭矩达1747N.m,主轴转速最高4000r/min,主轴输出功率30kW,此外还对应大直径刀具,可使用?200mm铣削和?600mm镗孔刀具等进行大切削深度的可靠加工。

该款机床加工速度也很高,三菱重工通过提高ATC(自动换刀)和AAC(自动换附件头)速度,简化了交换动作,缩短了刀具的整体交换时间。ATC刀对刀速度5±1s,切屑对切屑速度30s;AAC的附件头到附件头交换时间为30±5s,刀库采用横梁伴随方式,通过使用液压气缸的旋转机构以及主轴移动中的同时动作,缩短刀具交换时间。另外采用与机械动作相配的最佳进给机构,彻底实现高速化,因而可把握生产现场实时情况,机械性能高。

MVR还搭载了热变位补偿和振动抑制等三菱重工独自开发的控制软件。一些考虑室温变化的基本结构设计,如采用热对称结构,体现在滑枕、鞍座、立柱等机床本体中;如配备横梁热平衡壁板,以控制因室温变化引起的结构变形;如配备立柱热平衡壁板,防止立柱正面覆盖的W轴滑动护罩因前后的热传导率不同,而产生的翘曲、倾斜情况。除此之外,还有体现在机床内部产生热量的主轴冷却系统,以及得到进一步改善的热变位控制技术ATDC(Advanced Thermal Displacement Compensation)。

其中的MVR-FM大型模具加工机床,用于模具的高速加工,并可获得无需抛光的高品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