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数控等6公司高管集体辞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9-06
分享到
华东数控公告称,董事会于8月29日收到常务副总经理林冬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林冬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华东数控公告称,董事会于8月29日收到常务副总经理林冬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林冬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鸿特精密称,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胡永衡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胡永衡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至8月29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的中报已经临近尾声。与此同时,伴随着中报公布的还有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晚间共有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包括:华东数控(002248)、三泰电子(002312)、鸿特精密(300176)、宁波联合(600051)、北新路桥(002307)和中粮生化(000930)。

对于辞职理由,上市公司在公告中会称是工作调动、个人原因以及身体原因等,但这些公式化的解释并不能让市场信服。

华东数控公告称,董事会于8月29日收到常务副总经理林冬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林冬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林冬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的任何职务。

三泰电子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8月29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叶昌茂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信。叶昌茂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叶昌茂先生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鸿特精密称,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胡永衡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胡永衡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胡永衡先生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北新路桥公告称,公司原证券事务代表朱春燕女士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任重庆北新路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运营部副经理。公司董事会认为朱春燕女士的工作调整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工作,公司将尽快聘任新的证券事务代表。

中粮生化公布董事辞职公告称,中粮生化董事会于2011年8月28日收到公司董事石勃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石勃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提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石勃先生辞职后,公司董事会成员不低于《公司法》规定的法定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有关规定,石勃先生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宁波联合也于8月29日晚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公司监事会于2011年8月26日收到监事李梅的辞职报告。李梅女士申请辞去所任的公司监事职务。与此同时,宁波联合董事会还收到董事沙伟斌的辞职报告。沙伟斌先生申请辞去所任的公司董事职务。

事实上,这是宁波联合进入8月以来的第二次辞职公告了。

此前,宁波联合监事会曾于8月11日收到监事康学敏的辞职报告。康学敏先生申请辞去所任公司监事职务。同时,公司还收到董事林春海、田捷的辞职报告。林春海先生申请辞去所任公司副董事长和董事职务,田捷先生申请辞去所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有资料显示,申请辞职的林春海和康学敏来自宁波联合二股东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方面。林春海曾任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驻法机构财务部负责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管理总部金融部经理。现任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事业本部)董事、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康学敏现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财务总部财务部副总经理。

而通用技术集团正是在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机公司、中国仪器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等6家原外经贸部直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

有市场人士认为,宁波联合董事、监事的辞职显然是与股东方同进退的。从今年4月开始,中机公司累计减持公司1428万股。最新公告显示,中机公司目前仍持有宁波联合288万股,占公司股本的0.9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