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融合给中国工业软件注入新活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9-28
分享到
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非常关键的时期,那这样一个转型最突出的一个特色,就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这样的转换,中国企业要在全球化竞争环境下取得竞争优势.

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非常关键的时期,那这样一个转型最突出的一个特色,就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这样的转换,中国企业要在全球化竞争环境下取得竞争优势,必须要打造卓越的产品研发、制造以及服务能力,如何实现这样的一种能力的提升,完成这样一种转型呢?

Extech公司总裁王学顺认为,两化的深度融合是必由之路。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样一个过程当中,信息化的供应商或者工业软件的供应商应该可以看到,就是在这样一个时代,单一的一个软件是没有办法满足企业发展对信息化的需求,因为信息化已经上升成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所以在这样一个阶段,单一的软件肯定是没有办法来做到的,而越来越转向平台,这种具备高度的柔性和高扩展性、高可靠性的这样平台的产品,只有这种平台性的产品,才能够支撑企业信息化的战略发展。所以我们工业软件供应商首先完成的一个转型,从单一的软件开发到提供系统性的平台性的产品。

其次,企业需要的是一种全面的解决方案,能够支撑企业发展,能够支撑企业快速的变化,快速的应对市场变化和市场竞争全面的解决方案,只有这种全面解决方案才能帮助企业实现自己的战略。

第三,工业软件提供商应该从单纯的应用软件的提供,向系统化和向客户提供包括基础架构在内的一体化的服务进行转型,因为随着这种应用软件或者叫平台,或者叫方案应用的不断的深化,企业的数据量急剧上升,带来对网络,对数据库,对服务器基础架构的需求也成倍的放大,所以这个时候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就不能不关注到你的应用平台,应用的这些基础架构。从这方面来讲,我们的工业软件供应商需要跟业界领先的合作伙伴一道为企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最后,这样一种深度融合要求工业软件提供商加速转变成软件的服务商,因为只有深入的切合客户需求的服务,才能够最终为客户创造价值,所以我想这是这个时代这个关键的转型时代,两化的深度融合,对工业软件提供商的四个最主要的要求。

为了满足这一转型的要求,Extech在这么多年也进行过多轮的有益的探索,Extech有17年历史,其中也是历经过各种风雨,到今天,我们已经找到这样一个方向,即将完成这样一种转变,从单个软件到平台的转变。从1994年Extech推出第一个产品开始,基于CAD的二次开发产品,这是单个的产品,1998年推出针对部门应用的产品PDM和CAPP。去年推出我们第一个核心的平台,基于此,发布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全面解决方案。我们已经从单个的产品研发转向平台开发。基于这样一个平台,结合多年的积累和为几千家企业提供服务的经验,这两年快速的构建了能够支持企业,从研发、供应、生产制造到维修服务这样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所以从这样来讲,这是在国内第一家基于同一个核心平台推出的全面的解决方案,所以Extech已经完成了这样一个转变,基于Extech的这一核心平台,Extech Foundation推出PLM、MPMS、MRO、MES平台,这是基于同一个平台推出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对于企业不断深化和对这种基础架构更高的需求,Extech通过跟自身的合作伙伴,如

微软公司、IBM深度的合作,我们还为企业提供一个更完整的,从硬件的技术架构到应用软件到平台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也跟微软和IBM在探讨,在这样一个云计算的时代,如何利用各方的优势,尽快地推出面向制造业的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尽快把制造业带向云端。

从服务这个角度来讲,Extech成立17年以来,一直孜孜不倦为企业提供最实在的服务,但是从今往后,我们要从一个软件的提供商变成一个软件的服务商,只有这样才能够跟企业结成更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才能够深入到企业战略层面,让信息化服务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

目前Extech处在快速转型过程当中,从去年开始,明确提出要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完成从软件的提供商到软件服务商的转型,转型的基础,得力于我们拥有一个核心的业界领先的平台、得力于拥有一个富有17年经验的咨询服务团队,以及很多核心的客户,跟Extech有十几年合作历史的客户。

Extech定位是要成为国内高端工业软件的领导厂商,服务的对象是这种在制造业里细分行业的领导企业、领先企业。当然今天我们的这种平台,依托这种高柔性、高扩展性,提供了面向各行业的解决方案,不仅在历史上的一些优势行业,像装备制造、电子高科、军工、汽车、交通等领域,我们还扩展到轮胎、电梯、锅炉、传播、工程等细分行业,还拓展到一些制药、日化、像服装等一些新兴行业。基于核心的平台,以及定制化,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Extech的四剑齐发,不仅是大家看到的发布的四个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也包括Extech已经完成或者即将完成的四大转型,同时也包括从 Extech内部的研发团队、到市场团队、到咨询服务团队,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组成的四个为企业提供服务的阵容,这是对四剑完整的解释。

有这样一个基础,我们坚信Extech会成为国内工业软件的一个领导厂商,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相信,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平台以及我们服务,会给中国制造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我们也会成为我们的核心企业的一个长久的战略合作伙伴。

从单一的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这必然是工业软件发展的大势所趋,Extech能率先提出完整解决方案,是基于自己多年的积累和实力,更是一种勇气,它将为中国制造业发展带来新的气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