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动机再制造能力大力提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01
分享到
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工作在相关标准,技术与工艺,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推广宣传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成果.

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工作在相关标准、技术与工艺、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推广宣传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成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晏一平介绍道,自2008年3月国家开展在14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再制造试点工作以来,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工作在相关标准、技术与工艺、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推广宣传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成果。有关部门先后制定了11类强制性和推荐性再制造工艺与再制造产品标准,试点企业基本了解和不同程度地掌握了再制造的技术与工艺,如再制造性设计与评价技术、再制造拆装技术工艺、再制造清洗技术与工艺、表面再制造加工技术与工艺、再制造检测技术和智能化再制造技术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0年,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企业已经形成12万台再制造发动机、3万台再制造变速器和40万台再制造发电机、起动机的生产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