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项目投资2035年将大幅上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01
分享到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上升,估计到2035年前,全球能源项目将需要38万亿美元的投资.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上升,估计到2035年前,全球能源项目将需要38万亿美元的投资。

据悉,这是IEA于10月18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一份报告中指出的。报告中称,全球石油项目在2035年前将需要10万亿美元的投资,全球的电力项目将需要16.9万亿美元的投资,而天然气项目则需要9.5万亿美元的投资。

IEA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表示,38万亿美元这一数字,比此前预估的还高出15%。

其实,IEA上调投资预测的原因是,全球能源需求越来越旺盛,但能源生产成本却在不断增加。如果能源投资不足,将造成能源生产和供应不足,结果是能源价格将大幅上涨,并且会在今后5年逐渐显现。

比罗尔称,随着电力需求越来越大,全球电力投资将占到全球能源投资总额的45%;石油投资将占到26%;天然气投资约占25%;而煤炭和生物燃料各占3%和1%。

此外,比罗尔还预计,未来能源投资的关键是中东和非洲地区,10年内90%的能源增长需要由中东地区的生产来满足,如果这一地区供应不足,加上多数产油国产量普遍下降,国际油价将呈大幅上涨的趋势。

另外,IEA预计,利比亚难以在2013年前将本国原油生产恢复至内战爆发前的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