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与机械加工研讨会在北京第一机床厂举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09
分享到
2011年11月4日,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在北京第一机床厂召开"数字技术与机械加工工艺"研讨会.

2011年11月4日,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在北京第一机床厂召开“数字技术与机械加工工艺”研讨会。

随着信息化的迅速发展,数字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机械加工领域。北京地区是全国机械加工研究、开发的中心,也是重要的机械加工中心,涉及到航天、航空、电力、化工、石油、汽车、机车、车辆、船舶、钢铁等重要行业。

北京第一机床厂是全国机床行业的重要企业,在北京地区机床行业中起着龙头的作用,采用数字技术取得长足的发展。

研讨会上,北京第一机床厂详细介绍了数字设计、数字制造技术。参会代表参观了第一机床厂的精密加工车间、大型机械制造车间。参加研讨会的北京地区航天、航空、石油、化工、电机、机车、车辆、钢铁、食品等企业的科技人员和第一机床厂的科技人员共同讨论了数字技术在机械行业中应用中的传感器、合金刀具、震动、新型合金加工、精密加工等技术问题。

研讨会认为,北京地区拥有数字机械加工的科研优势、技术优势和加工优势,在推动北京地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方面,要发挥更大的作用。要以信息化带领工业化,提高机械加工的精度,以精密化、自动化推动现代制造业的发展。要重视数字技术在北京地区机械加工领域的的广泛应用,提高创新意识,促进原始创新,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