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下发红头文件扩大数控切割机行业内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分享到
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航空装备工业,卫星产业,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装备业等5大细分领域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航空装备工业,卫星产业,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装备业等5 大细分领域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航空装备工业、卫星产业、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装备业等5大细分领域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数控切割机的五大细分领域,行业市场容量均较可观,发展潜力巨大。以高铁为例,预计我国铁路建设在2010年~2012年,总投资将至少维持在8000亿元的水平;而航空装备产业,由于有大飞机项目、发展支线飞机、低空开放等机会,更是前景广阔。

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推进的关键时期,主要任务是从一个工业大国转变为工业强国,在这一过程中,数控切割机制造业将发挥重要作用,所以数控切割机制造高端化将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内容。

重点关注在高铁及轨道交通装备具有市场优势、新业务发展态势良好的中国南车(601766),国内海洋工程装备新秀及全球集装箱行业龙头的中集集团,海工装备技术实力雄厚且具有大型军民用船舶设计制造能力的中国重工,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以及在轴承和重型机床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天马股份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