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机床再制造产业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1-12-13
分享到
目前,业界已经公认:我国机床再制造产业将进入关键突破期,这主要体现在机床生产量,机产产品生产周期及机床再制造理念以下3个方面.

目前,业界已经公认:我国机床再制造产业将进入关键突破期。其理由主要有:

一、历经了10多年的高速发展,我国机床市场的保有量巨大。2010年我国金属加工机床产值达209亿美元,约占全世界的1/3。有专家预测,我国役龄超过10年的老旧机床,也就是可用于再制造的旧机床产品总量可能超过200万台。

二、从产品的使用周期看,我国正在进入机床产品报废更新的高峰期。另外,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优化产业结构的背景下,企业对高端数控机床的需求增加,必然也会淘汰一批机床产品。

三、自从2009年立项以来,再制造理念已经被市场所认可。此外按照规划纲要的要求,再制造作为发展“十二五”循环经济的新亮点,政策支持仍会继续。作为机床行业,再制造产业化步伐将加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