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明年重点工业企业将"扩军"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12-13
分享到
福建省明年重点工业企业将"扩军",在由省经贸委确定的百家重点企业的基础上,增加各设区市确定的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台资工业企业,重点外资工业企业.同时,重点企业的紧缺技术工种培训规模也将从今年的2.1万人扩大到3.8万人.

记者9日从福建省总工会获悉,福建省明年重点工业企业将“扩军”,在由省经贸委确定的百家重点企业的基础上,增加各设区市确定的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台资工业企业、重点外资工业企业。同时,重点企业的紧缺技术工种培训规模也将从今年的2.1万人扩大到3.8万人。

省里将公布各地确定的重点企业及企业参训意愿信息,由各承训学校主动与有关企业对接达成培训意向。培训形式包括脱产和半脱产,免费培训补助经费主要由省级就业专项经费承担。补助标准为一类专业(电气焊、数控加工、模具类专业)全日制按每人每月1000元补助,最多补助3个月3000元;二类专业(其他紧缺技术工种)全日制培训按每人每月700元补助,最多补助3个月2100元。半脱产培训每月按以上补助标准的50%给予补助,最多不超过6个月。

又讯 记者9日从省环保厅获悉,《福建省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日前印发,年度内2次环评文件日常考核不合格或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环评机构,省环保厅将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