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锻压机床公司等五皖企技术中心获国家认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3
分享到
目前,我省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达28家,位居全国第 12位,中部第3位.其中,合肥锻压机床公司技术中心获国家认定.

记者15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公布第18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名单,合肥锻压、合肥神马电缆、淮化股份、精诚铜业和华茂集团等5家皖企技术中心榜上有名。至此,28家皖企技术中心获国家认定。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旨在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的主体地位,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相应优惠政策,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目前,我省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达28家,位居全国第 12位,中部第3位。这28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2010年实现主营收入4453亿元,拥有专利5688项,分别占到全省535家企业技术中心的54%和45%,凸显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脊梁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