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CT扫描技术应用于德国宝洁博朗品质革新中心——一切皆可见

文章来源:博朗 发布时间:2011-12-29
分享到
蔡司CT扫描技术是最理想的针对复杂三维产品快速,高效,精密测量技术,不仅如此,CT扫描技术令你可以窥视成品的内部,在结构成分中找到夹杂物质,这在过去非常困难.现在借助于蔡司的CT扫描技术,耗时复杂的流程将不再必要,产品可以快速进行CT扫描.

日用消费品如牙刷及剃须用具必须满足日益提高的设计与品质要求,更短的产品周期对产品开发与生产流程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每个独立的产品开发流程而言,必须根据设计规范反复检查产品原型,而传统的测量技术并不能完全满足其要求,宝洁博朗公司成功应用蔡司CT扫描技术在极短时间内开发出高品质的产品并大批量生产。

METROTOM应用于德国克伦贝格的品质革新中心.
METROTOM应用于德国克伦贝格的品质革新中心

小家电如电动剃须刀,牙刷,吹风筒必须满足宝洁公司的品质标准,并且外观新颖,各类产品由不同材料的组件所装配而成。生产这些产品的压铸成型模具在德国克伦贝格开发与生产制造,模具开发的主要挑战在于开发出拥有精美外形的组件并可以很好地装配一起。每个顾客购买到宝洁产品时皆可以体验其高品质的外形及无任何功能瑕疵的优势。大部分的产品需批量生产成百万次以上,一旦这些组件开始批量生产,修正设计及流程缺陷将非常昂贵,因此在产品开发期根据品质要求使用精密测量技术从而顺利进入量产阶段,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宝洁品质革新中心总部位于德国克伦贝格,该中心为宝洁全球的生产基地提供测量服务,在克伦贝格的精密测量及材料技术部门五人团队对于博朗,吉列,欧乐比的产品研发提供了高效的支持,他们的服务也涉及宝洁的其它领域及品牌,例如婴儿护理及洗衣用品等。宝洁品质革新中心为产品开发流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三坐标测量技术
METROTOM 1500 CT测量中心

品质提升与优化

精密测量技术与其它部门一起参与到了产品的开发流程中,2007年,品质革新中心寻求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方案,同时与其它部门一起优化产品的开发流程,具有复杂外形的零部件同时也增加了传统接触式测量的难度及耗时的技术流程。因此,该中心不断地寻求最短的时间获取最多产品尺寸与品质信息量的方案,传统的接触式与影像测量不能获取产品内部几何形状与精细曲面信息,更不能实现非破坏性地分析产品材料的孔隙率,破坏性的检测不但耗时而且将导致此样品不可用于之后的检验与测试流程。解决以上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来自于卡尔-蔡司的CT扫描技术-Metrotomography, 其实现了几何测量与CT扫描的完美结合。经过数次成功地为博朗解决相关技术问题后,宝洁品质革新中心在2008年二月份开始配置了蔡司METROTOM 1500 CT测量中心,宝洁成为了蔡司METROTOM产品首批客户之一,据博朗的CT项目经理乔琛-马斯先生所述:”我们丰富的经验结合蔡司的三坐标测量技术与无与伦比的CT扫描理念使得我们的决策更加容易,我们对此非常满意,这项新技术无疑非常成功。

CT扫描技术
CT扫描技术-Metrotomography

内部窥视

据马斯介绍:“根据宝洁博朗的要求,蔡司CT扫描技术是最理想的针对复杂三维产品快速,高效,精密测量技术,不仅如此,CT扫描技术令你可以窥视成品的内部,在结构成分中找到夹杂物质,这在过去非常困难,传统需使用合成树脂覆盖于样品外部并逐层切片分析。” 然而, 由于缺陷经常位于材料边缘位置,通常情况之下仍然无法找到材料缺陷的原因,现在借助于蔡司的CT扫描技术,耗时复杂的流程将不再必要,产品可以快速进行CT扫描同时结果可以在三维体素模型中可视化评定,无损测量及材料缺陷分析。METROTOM也可以用于装配检查,如果零件装置有任何故障,通过CT扫描也可以快速地定位故障原因。根据检测结果,可清晰分辨装配,材料,生产与设计缺陷。图像数据简易明了可操作性强,通过这些数据技术人员可更好地参与进产品开发流程。同时,一旦扫描,这些数据可以保存下来为数年后的检测与分析溯源提供依据及使用。

Clean & Renew电动剃须刀
Clean & Renew电动剃须刀

未知潜能

此前难以置信的系统不断提高了公司几何测量部门的检测能力与可能性。基于克伦贝格的品质革新中心经验的尺寸测量与材料结构分析,加强了不同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来自于设计,开发与生产部门的员工不断与品质革新中心的测量工程师进行交流,积极地使用METROTOM能提供的一切功能。对于外行人而言,蔡司CT扫描技术的透视功能无异于魔术。来自于博朗的Clean & Renew电动剃须刀,通过应用METROTOM技术,获取产品表面与内部几何形状信息,基于CAD三维模型,可进行快速数模对比分析,并实现色彩偏差图分析报告。

电动剃须刀头部X-Ray装配检查分析
电动剃须刀头部X-Ray装配检查分析
   电动剃须刀头部三维体素模型
电动剃须刀头部三维体素模型

公司介绍:

博朗是电动剃须刀,牙刷及家用电器全球知名的生产商,为宝洁集团旗下重要成员,宝洁自1960年开始进入德国,目前在德国有二十多个生产基地及办事处,包括三个革新中心,约1000名员工涉及产品开发与研发领域。宝洁目前拥有138000名员工遍布全球80个国家,其中15000名员工来自德国,目前德国是宝洁在美国之外最大的生产与研发基地。宝洁集团以其众多的知名品牌而广受赞誉,如帮宝适,品客,兰诺,欧乐比,金霸王,威娜,海飞丝,吉列及博朗等。

博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