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MN重型航空模锻液压机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1-16
分享到
科技部组织专家在西安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00MN重型航空模锻液压机研制"项目验收会议.

2011年12月27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西安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00MN重型航空模锻液压机研制”项目验收会议。

该项目由西安市科技局等单位承担,采用预应力剖分-坎合和钢丝缠绕等技术研制出400MN重型航空模锻液压机承载机架、动梁等主要部件;研制出缠绕机器人的实验研究平台,采用新型原位缠绕技术实现了400MN重型航空模锻液压机机架、动梁和主缸的智能式缠绕;提出预应力剖分-坎合结构高压筒体的设计、制造方法,研制成功了大型预应力剖分结构液压缸,并采用公称吨位400MN的工作主缸,研制出了世界上最大的单缸模锻液压机,并完成大型航空零部件的模锻工艺研究。项目的完成促进了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显着提高了我国装备制造业总体水平,对国防工业的全面自主研发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验收专家组经过现场考察、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