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机床召开2012年公司质量工作计划8项要求研讨会

文章来源:宁江机床 发布时间:2012-02-07
分享到
宁江机床品质部按照年前计划要求,组织召集本部门各室主管,组长及质量管理人员,就2012年公司质量工作计划8项要求进行座谈.重点对"强化质量管理,转变检验方式,抓好工序质量,工作质量,用户服务质量及部内管理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1月30日下午,品质部按照年前计划要求,组织召集本部门各室主管、组长及质量管理人员,就2012年公司质量工作计划8项要求进行座谈。重点对“强化质量管理,转变检验方式,抓好工序质量、工作质量、用户服务质量及部内管理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会上,品质部部长李平转达了公司总工程师刘雁的几点要求,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统一思想,理清思路、付诸实施。随后,来自品质部各室质量主管、各检查站组长及质管室的18位员工纷纷发言,对今年如何在本岗位开展质量管理工作、检验工作等提出了处各自的想法和建议,经汇总整理后形成了25项质量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上,李部长对2012年品质部开展质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以质量工作的效果为镜,明确产品质量状况、统一思想:品质部全体员工必须行动起来,励精图治,去浮燥之风,脚踏实地履行岗位职责,抓产品质量、工作质量,围绕质量工作计划的8大项、28小项内容,落实“我要做的事、我的工作措施和我的行动”。

二是要按照公司对质量管理的要求,完善部内机构,简化工作流程和管理层次。2012年是一个挑战难关的一年,市场环境严峻,质量形式也非常严峻,根据公司组织机构的调整及强化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突出全面质量管理、抓工作质量等重点。同时,对不适用的、无效的工作、不创造效益、对质量管理效果起不到促进作用的规定进行优化。

三是调整和完善绩效考核的方式和部内运行机制。强化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2012年,品质部员工绩效考核管理要与产品终验收、零件下道工序等结合起来。

四是转变检验方式,强化工作者自检工作。检验人员要树立现场质量控制的意识,做好过程控制,创造效益、降低成本。

五是营造质量意识的氛围,重拳出击质量违规行为和违反工艺纪律行为,对现场典型质量问题进行嚗光,树立对质量问题的“敬畏”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