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2-08
分享到
2月3日,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一行到广西大学考察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陈小娅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不同定位,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加强合作共享与开放交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

2月3日,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一行到广西大学考察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陈小娅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不同定位,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加强合作共享与开放交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

在现场考察和听取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非粮生物质能源酶解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汇报之后,陈小娅表示,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起步很好,进展很快。她指出,依托高校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更加注重软件方面的建设,不断改革管理与运行机制;要更加注重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要更加突出特色和优势,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更加注重合作与交流,共同建设成高水平的实验室。依托企业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注重品质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具有共性和公益性技术的研究,提升企业持续发展活力,不断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和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以广西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为依托单位的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3月29日获准立项建设,是广西依托高校建设的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非粮生物质能源酶解国家重点实验室是2010年科技部批准筹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广西农垦明阳生化集团公司为依托单位进行筹建,填补了广西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空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