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正在测试损伤后更易被发现的新型复合材料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2-10
分享到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测试一种先进的新型复合材料,它能克服此类材料损坏后不易被发现的重大缺点.复合材料强韧而轻盈,很适合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但复合材料在飞机承受的种种压力下容易失效.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测试一种先进的新型复合材料,它能克服此类材料损坏后不易被发现的重大缺点。

复合材料强韧而轻盈,很适合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但复合材料在飞机承受的种种压力下容易失效。金属件的损坏通常有迹可寻(如裂缝或凹痕),但复合材料制成的零部件可能即便受到了内部损坏,而外观看上去依然完好。

热成像技术通常被用来检测正常热流动形态的中断,需要使用大型、专门的设备对飞机表面进行加热,然后用热成像摄影机或护目镜检查热流动,从而能更加轻易、快速地发现故障。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