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加快汽车模具产业集聚发展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3-08
分享到
江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较快,成为工业经济最具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之一,呈现出规模优势,产品优势,合作优势,区位优势不断增强的特点.

近年来,江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较快,成为工业经济最具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之一,呈现出规模优势、产品优势、合作优势、区位优势不断增强的特点。

目前,江都区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超过100家,除了仙城工业园的江淮宏运、江淮轻型汽车、九龙汽车、奔宇车身、杰信空调、嵘泰工业、女神客车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还有神舟内饰件、振世达汽车模具、长运油箱、昌盛汽车车身等一大批汽车零部件企业,共同构筑起实力雄厚的江都汽车产业群。

2007 年,江都被江苏省经信委认定为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2011年,省经信委对汽车产业基地进行复评,江都再次入选。国际模协秘书长罗百辉认为,江都再次被认定为江苏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对进一步调整优化江都汽车零部件产业结构,加快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争取国家产业优惠政策,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形成区域品牌效应,增强产业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根据《江苏省汽车产业基地认定办法》,产业规模、集聚程度、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等是入围的重要指标。其中,省级零部件产业基地要求主导产业销售收入一般应达到10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税收增长应连续保持在15%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