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强大的新型冷却润滑液

作者:Bernhard Kuttkat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03-28
分享到


一种微生物特性稳定的冷却润滑液配方无需添加任何添加剂,也无需对抑菌剂进行任何的后续防腐处理

采用新一代不含杀菌剂的冷却润滑液,可以有效防止乳化液的“失效”和严重的异味。水溶性冷却润滑液的核心问题从此便可以得到解决。

在苛刻的金属加工作业中,没有冷却润滑液是不行的。有了冷却润滑液,现代化的机床设备的强大功效就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另一方面,对现代化冷却润滑液技术方案在生产中的应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尤其是迄今为止的细菌危害及其负面的作用一直带来很高的治理费用。位于Tübingen地区的Walter公司也一直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2009年年初,该公司决定采用一种新型冷却润滑液方案:Henkel公司生产的Multan 71-2冷却润滑液便是一种经过实际工作检验的、更为可靠的无杀菌剂冷却润滑液。

Walter公司现代化技术中心在反复经历了因设备较长时间停机而出现的浓烈气味之后,意识到强制性地转换冷却润滑液是必要的。产生不良气味的原因主要在于冷却润滑液受到细菌的侵袭。根据Henkel公司介绍,已获得专利的Multan 71-2乳化剂工艺技术是解决冷却润滑液问题的一种永久性方案。该公司经过一系列高强度的研发后,终于成功地开发出一种对微生物稳定的冷却润滑液的配方,而无需添加任何添加剂或对抑菌剂的后续防腐措施(如甲醛分裂剂)。新产品可被广泛应用于从粗切削至磨削加工的各种加工作业场合并在实际工作中令Walter公司折服。

在技术中心获得成功应用之后,Multan 71-2冷却润滑液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也被应用于生产转位刀具主体的生产线上。位于Tübingen地区的工厂每年耗用约10000kg浓缩液。测试结果表明,Multan 71-2冷却润滑液在持续使用过程中,可以满足质量、工艺稳定性和消耗量等方面的高要求。

与常规产品相比,冷却润滑液在首次使用时的浓度只为5%。但在后续的添加使用中,冷却润滑液只添加约0.5%的添加剂,整体剂量也很小。此外,Multan 71-2冷却润滑液与脱盐水结合使用,无泡沫和无添加物。另一个值得人们高兴的结果便是冷却润滑液的使用寿命得到明显地延长。而以往必须每年从设备上更换一次冷却润滑液。

自一年半以来,通过采用Henkel公司的Multan 71-2不含杀菌剂的冷却润滑液,生产流程非常稳定,平均pH值一直稳定在9.1水平上。由此,既可大幅节约水和化学剂的消耗量,同时也极大降低了冷却润滑液的罐装、添加和排放等方面的费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