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勒在中国扩建厂房设施

发布时间:2012-05-30
分享到
世界上最大的压力机制造商舒勒在中国西北部的港口城市大连扩建其厂房设施。在工厂扩建奠基仪式上宣布目前5,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将扩大三倍至16,000平方米。政府高级官员也出席了这次仪式-遵照中国传统-仪式在蔚为壮观的烟花表演中圆满结束。

工厂扩建奠基仪式在大连举行/占地面积扩大3倍至16,000平方米

世界上最大的压力机制造商舒勒在中国西北部的港口城市大连扩建其厂房设施。在工厂扩建奠基仪式上宣布目前5,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将扩大三倍至16,000平方米。政府高级官员也出席了这次仪式-遵照中国传统-仪式在蔚为壮观的烟花表演中圆满结束。

“新工厂将按照最新的技术标准建设,大连位于中国重型机械行业的中心并拥有到重型货物港的理想的物流连接,为我们向中国的客户服务提供了完美的条件,”舒勒CEO Stefan Klebert解释道。

新工厂2013年启用

工厂扩建工程预计将在短短9个月内完成,在2013年2月就能够开始装配工作。新厂房总计11,000平方米,其中大约60%将用于装配压力机,40%用于机加工零件。

舒勒投资约1600万欧元,用于扩建其在中国的厂房设施。员工人数将增加3倍,从现有的70人达到200人左右。这将使大连成为舒勒在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在过去的财政年度中,舒勒集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销售额将近10亿欧元,占其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集团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在中国有自己的厂房设施。除了大连,目前在北京、上海、济南和天津也有场所。

除了在大连扩建工厂之外,舒勒在上海也正在建立并开发进一步的功能-例如为零部件本土采购进行设计规划和战略采购,同时也计划在成都、广州、长春和武汉设立新的服务机构,这将使舒勒在中国的员工人数超过300人。

一汽大众授予舒勒合同

中国市场订购三条落料生产线

一汽大众订购的三条落料生产线几乎在同步制造中-图片显示的是矫直机。

这是舒勒集团的子公司-舒勒自动化公司历史上最大的订单: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家包括中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的合资企业-为汽车覆盖件的落料冲裁订购了三条生产线。生产线在生产性能和质量方面必须满足最高要求。这些生产线的设计和制造目前正在德国Hessdorf的工厂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第一条生产线预计在2012年11月就会为长春的投产准备就绪,而其它两条生产线将用于成都和佛山的工厂,预计在2013年1月和2月完工。

设计和制造正在全力进行中

由于减轻重量对汽车制造商变得日益重要,在中国许多生产厂家目前也正在进行技术升级,以便他们能够加工铝件。“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潜力,因此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舒勒自动化Hessdorf的总经理Bernhard Kraus和Stephan Mergner强调道。“这个创纪录的订单表明了一汽大众对我们的信任。”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和中国大众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始建于1991年。每天制造3.000多辆大众品牌和奥迪车,一汽大众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据此,公司还拥有出口汽车、零部件和驱动系统的额外能力。

“为了如期完成生产任务,我们几乎是在同步制造一汽大众订购的三条生产线,”舒勒自动化Hessdorf工厂的落料生产线部门领导Martin Liebel解释道。当前的订单包括三条落料生产线,各配备一台800吨的整体式伺服压力机。坯件随后将被用来形成门、车顶或发动机罩。

更高的产量和质量

除了钢材,两条生产线也能加工如高强度钢和铝等轻质材料,而另外一条生产线已经为此做好准备。得益于其更高的生产水平,所有三条生产线将远远超过它们前辈的生产力:“开卷速度将从每分钟90米增加到每分钟110米,” Martin Liebel说道。该系统的完全同步和优化的零部件确保了生产线性能的提高。

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必须满足最严格的标准。“当涉及到生产汽车覆盖件时,最终产品质量绝对没有妥协折衷,” Liebel强调道。落料生产线的众多细节设计确保了完美的质量水平-例如为送料采用了优化的加速度分布图;舒勒的伺服直接技术(SDT)确保压力机能够按照各自的材料强度和模具要求进行灵活调整;以及Stop2Drop工艺,保证精制坯件的温和堆垛。

高质量标准更为重要,因为落料冲裁工艺处于生产过程的最初阶段-只有没有任何划痕或黑斑的完美坯件才考虑进一步加工、“毕竟,一汽大众生产车型如高尔夫或奥迪A4,需要满足一汽大众的高标准,” Liebel说道。因此该公司在世界各地采用相同的生产工艺并选择相同的落料生产线,正如舒勒在其许多德国工厂内已经安装的落料生产线一样。

收藏
赞一下
0